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抗建高污染工程 福建村民千人维权堵路掀警车(图)
 



因反对兴建重污染化工项目,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数千村民和近千警察发生大规模冲突。

【人民报消息】因反对兴建重污染化工项目,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再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因有维权村民被抓,当地村民到东海镇政府要求放人被拒,愤怒的村民把镇政府楼砸了。附近几个村数千村民拦高速公路抗议,和近千警对阵,警方施放大量催泪弹驱赶村民,冲突中有大量村民被打致重伤,有十多辆警车被掀翻。

村民愿舍身守护家园

据悉,当地政府引进的DCP、EPDM(蓝海化工)项目拟建在枫亭海滨村的海滩上,直接威胁周边15公里之内的30多万民众的健康和生态环境。该项目未批先建,非法填海,从去年起,当地民众开始长期抗争,守护家园。

去年5月,当地村民陆续得知将要填海2,000亩并建设重污染化工厂的消息。同年6月,当地村民联名向仙游县委县政府递交了反对项目上马的抗议书。

据报导,一个填海造地、建设总投资70亿的重污染化工项目竟然变身「年产4亿条编织袋」的高新材料项目,还企图以海洋环评报告代替工业项目环评。

除了枫亭镇的海滨村及相邻的海安村、辉煌村,该项目波及范围包括莆田市城厢区东海村、东沙村,以及泉州市泉港区的鸠林村、河阳村、东张村等,涉及数十个行政村及各自的围垦养殖区域。

村民认为,蓝海化工拟投项目离居民区最近距离不到500米,一旦在建设、生产过程中出现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当地村民朱先生曾向记者表示,从去年开始,大家都反对县政府兴建化工厂。如果不停建,会越搞越大,当地村民已自发集资,村民会有自杀性抗争,已有十几人报名,如果有人为抗争死了,赔70万给家属。

数千村民与近千警对峙

从网络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现场满目疮痍,如电影战场,砖头散落一地,高速公路严重堵塞,车辆大排长龙。有大量警车、特警车被掀得四脚朝天;有很多村民被打得血流满面,送医包扎。

一位蔡姓民众说:「镇政府要填海建化工厂,没有征求村民的同意,引起民愤。12月29日,镇政府抓了一个人,村民自发去要求放人,那天现场很乱,有村民被打流血,镇政府一楼的玻璃被砸了。」

当地村民蔡先生说:「12月30日中午,附近几条村的村民把高速公路拦了,要求警方放人,没想到,全副武装的特警部队直接过来打人,他们手里都拿着警棍。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现场特警放了好多烟雾弹,应该说是催泪弹,特警和民众拿着石头、砖头对打,特警打伤了好多村民,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在村里,双方只是对峙,拿石头、砖头砸,停在村里的十多辆警车被掀翻。」

此前,今年3月26至28日,因反对兴建重污染化工项目,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数千村民火烧化工厂。由于一村民被抓,随后村民怒砸派出所,和防暴警察发生大规模冲突,双方激烈对阵,多辆警车被砸。△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30/607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1. 彭丽媛四两拨千斤 "婊子陈"目瞪口呆(多图) (317,936次)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
2. 新华网消息惊人 为双开"二恶英"做准备(多图/视频) (295,573次)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3. 带巨额资产回国救普京 俄首富干最坏的事(图) (284,676次)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4. 习去了镇江!张德江与江通话 面带难色(多图) (281,995次)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5. 达赖喇嘛说习仲勋的儿子与党同床异梦(图) (277,635次)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6. 神以人像诞生于世 人不能以这种方式感恩(多图) (275,676次)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7. 狗仗人势 山西运城县局级俩苍蝇得收拾(图) (272,228次)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8. 习近平站在王岐山一边,刘云山发狂(图) (268,258次)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
9. 曾患难与共的三个"发小儿"BLT 形影不离(多图) (262,410次)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10. My God!这个震撼美景不是为人准备的(多图) (258,079次)

嘬到没人了!新华社让凤凰网道歉赔偿(图)
11. 嘬到没人了!新华社让凤凰网道歉赔偿(图) (257,715次)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12. !面对普京邀请,金正恩还端起来了(图) (221,803次)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13. 小笑话:刘云山最新分工管这一摊儿(图) (204,470次)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4. 柯文哲剖析「柯文哲现象」入木三分(图) (177,859次)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5. 呼格吉勒图被冤死9年后 真凶曝杀人经过(多图) (177,827次)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6. 一张世界罕见图片:曝光江泽民真实现况(图) (174,822次)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7. 还原真相难 聂树斌冤死不纠错(图) (158,624次)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8. 宣判无罪 国家赔偿 丧子伤痛无法抹平(图) (156,822次)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19. 江苏副省长史和平 因昆山爆炸事故被记过(图) (155,104次)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20. 柯P玩真的!预见从台北市开始“改变台湾”(图) (154,547次)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21. 小知识:什么是叶克膜(图) (153,661次)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22. 呼格案重审翻案 启动究责局长被捕(图) (153,525次)

昆山爆炸事故 唯一幸运者的悲伤(图)
23. 昆山爆炸事故 唯一幸运者的悲伤(图) (153,111次)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24. 我们只需要一个正常人来当台北市长(图) (151,350次)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25. “台风比较可怕?还是柯文哲比较可怕?”(图) (150,282次)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26. 本来就清白 现在要做的是司法找回良心(图) (146,576次)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27. 习近平南京首提下一步棋收拾江泽民(图) (146,547次)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28. 柯文哲铁面无私 拒绝走后门(图) (145,041次)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29. 镇江地陷 习近平:江鬼也有怕的时候啊!(多图) (126,961次)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30.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 吓坏普京和汉奸江(图) (122,208次)

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最高检新规(图)
31. 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最高检新规(图) (120,969次)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32. 新华网改版 砍这链接网站老江心惊肉跳(多图) (119,633次)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33.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119,406次)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34. 山东终于开始了!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抓(多图) (116,935次)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35. 病情似缓解 张高丽露出笑模样儿(图) (115,3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