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投资被骗 河南4城市数千人向当局抗议(图)




河南省新乡市腾飞集团投资理财有限公司数千投资人到市政府抗议示威。

【人民报消息】近期,河南多个城市投资担保公司崩盘风波仍在持续发酵。12月29日,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商丘市、洛阳市等5家投资担保公司相继出事,数千投资人分别到省政府、市政府抗议示威,或者堵路阻交通抗议。

腾飞数千人堵市政府抗议

从今年4月至今,新河南省乡市曾先后出现中小企业债风险、贷款逾期、城商行行长挪用储户借款及担保公司无法按时还本付息等金融事件。

据悉,腾飞集团投资理财有限公司(下称「腾飞」)是当地最大的担保公司。因当地政府牵头做保,让「腾飞」把钱借给15家快倒闭的企业救市,才导致资金链断裂。据初步统计,新乡市有5万多个家庭都曾先后将资金投资给「腾飞」。

从11月23日「腾飞」传出崩盘事件以来,心急如焚的投资人纷纷到新乡市政府、辉县市政府、新乡火车站等地堵路抗议,要求当地政府出面解决问题。

这些投资人奔波了一个多月,至今问题毫无进展。12月29日,数千投资人拉着「我们是腾飞受害者 强烈要求归还血汗钱」的横幅再次围堵市政府抗议。当地政府如临大敌,派出数百警察在现场戒备,并驱散抗议人群,有多人被抓和被殴打。

投资人李先生向记者说:「昨天(12月29日),我们4区8县的3千多投资人到了市政府,大家目的就是要求政府给我们做主,为我们讨回血汗钱。到那以后,很多警车、防暴车停在路边,政府派出大批警察堵截投资人,有几百人,暴力驱赶我们。」

「我们从早上8点多一直坚持到下午4点,警方用高音喇叭喊『你们马上离开市政府,不然要……拘留』。他们要把我们驱赶出去,你不走的话,就开始殴打,对我们很粗暴。有一个人投资人被5、6个警察打得头破血流,抓走了几个人。没有官员出来和我们对话,就是武力解决。」李先生说。

为了能引起北京当局注意,有数百投资人曾在11月27日阻断京广铁路线抗议。11月29日,有上千投资人到新乡火车站堵路抗议。12月2日,有数百投资人到新乡汽车站堵路抗议。

投资人刘女士说:「我们天天都去讨说法、去要钱。现在很不乐观,政府一直不出来解决方案。我们没有办法,民告不过官,有些投资人的电话被派出所监听。老百姓无法生活了,好多钱都被骗进去。现在很多人生活陷入困境,快过年了,大家怨声连连。」

「现在得到的答复就是打你,把你关起来。我被关了9天,现在是取保后审。我听说有3、40人也被关过,敢带头出来维权的就把你抓起来。」李先生说。

李先生悲愤地说:「现在我们的生活已到了绝境,那些都是活命钱,几十年就攒那点钱,全部投资进去。我们相信政府大力宣传的企业,颁奖是副市长,剪彩的正市长,营业执照是政府办的。如果当时说是非法集资,我们不可能把钱放进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9/607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