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差点被绕进去,中国高校学子抵制圣诞节(图)

李一清




12月24日平安夜,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到圣诞活动现场举牌,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



湖南一高校学生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意义非凡!

【人民报消息】2014年12月25日是西方的圣诞节,也是最重要、最盛大的节日,是庆祝耶稣的诞生。过去,中国对于这个节日一点也不关注,因为中国人过的是老祖宗数千年传下来的中国传统新年。

「改革开放」后,出国越来越不稀罕了,到了海外的国人入乡随俗,人家过节咱也跟着过节。人家放假咱也跟着放假。这是正常的。到了中国新年,咱中国人自己还要过自己的节。

这些年来,国内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人很多。教会分官办教会和地下教会。官办教会的牧师、主教都是党官,按行政级别拿工资,只信党不信神。中共对于自己控制不了的地下教会,一贯的就是打压、迫害。不过,到了圣诞节,无论是官办教会还是地下教会都会隆重庆祝。

中国的很多年轻人既不信神也不信佛,什么也不信,只信自己。对他们来说,过圣诞节,不是敬仰神,也与纪念耶稣诞辰没有任何关系。只不过是多了可以疯玩儿的时间。

新华网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以《湖南高校学子着汉服高举标语「抵制圣诞节」》为题转载了中新网的图片新闻。

6张图片只有一个解说:「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

乍一看有些懵,再一琢磨,才似有领悟,这个高校学生不畏寒冬,请民众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的精神可佳啊。

但是,从这几天的新闻来看,还不是想像的那么单纯。「抵制圣诞节」并不是湖南这个高校的几个学生自发的,也不是个别学校自己独出心裁的,而是被组织、被计划的。诡异的是,听说「抵制圣诞节」不是为了实现习近平的「中国梦」,也不是为了「回归中国传统」,而是为了相反的目地。

很悬的,稍不注意就被当枪使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5/606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