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河南官员率黑社会袭村民 多人受伤(图)




河南省商丘市开发区平安办事处官员带领800名黑社会人员群殴刘找庄维权村民,致使多人重伤。

【人民报消息】2013年3月,河南省商丘市政府以城中村改造为名,在刘找庄启动瑞博理想城工程,项目整体占地面积166亩,建筑面积371,600平方米,建筑总栋数40栋,合计住户2,345户,其中安置面积80,000平方米,安置户数805户。

据村民刘女士反映,签约时承诺所有村民原地回迁,建11层的电梯洋房,但是安置房建成以后,村民发现被偷梁换柱,安置房地址变成距原宅基地2公里处,11层电梯洋房变为8层的砖混楼,而且质量严重不合格。南北向本该盖3栋房子位置却盖4栋,把采光权给剥夺了。

房子设计不合理,建筑面积达不到标准。因此,村民拒绝回迁,刘女士说:「安置房没有任何手续,产权也没有,我们大队村主任说就是倒了,你们也得要这房子,所以我们村民都不服,没有一位村民搬迁。」

刘找庄100余名村民驻守在拆迁的宅基地原地持续维权数月。12月21日早上,河南省商丘市开发区平安办事处官员带领800名黑社会人员到刘找庄,其中一部份黑社会人员藏在村民身后的土堆后面。

刘女士对记者说:「村民面朝南,东面是一个土堆,村民都在平地上站着,这时官员从南面过来,几个人围着一个村民,说:『你们打吧!』,在土堆后面的黑社会人员趁势往下扔砖头,雨点般地砸向村民,顿时有多人被砸得头破血流。」

刘女士表示,村民还没等还击,砸村民的黑社会人员全部跑掉。有七、八名村民受伤,其中1人昏迷不醒。

事发后,村民们打着横幅游行致市政府门前,抗议官员率黑社会人员袭击村民,但是无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1/606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