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医生手术台上玩自拍 引网友热议(多图)













本是严肃认真的手术,患者还躺在手术台上,医护人员们却摆起POSE自拍,医患纠纷就是这样来的。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翟威凌报导)本是严肃认真的手术,患者还躺在手术台上,医护人员们却摆起POSE自拍……网友微博爆料,这是西安某大医院的场景。

据《都市快报》2014年12月21日报导,有网友在微博放上一组图片被大量网友关注,图片的内容是手术进行中的医护人员集体玩自拍,引起网友们的愤怒。

从图片可以一眼看出,这是正在进行手术的手术室,身着手术服的医护人员手中拿着手术刀正在进行手术,而一旁医护人员却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照起合影了。

这组图片就是网友通过微博发出的,文字说明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想说难怪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手术同时你们在做什么?”而且博主称,这组图片就是来自西安某医院。

在微博回复中可以看到博主称自己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发图只是想让媒体知道,打击不良情况,而博主也说这组图片是该医院内部人士亲自拍照发到朋友圈的。

图片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引发热议,许多网友再次抛出医患矛盾激烈的话题,将矛头对准医生,有网友质疑,”医德去哪儿了”、”怪不得家属要抽你们了,自找的”、”管手术结束没结束,这样自拍经过病人同意了吗?还把裸露的病人发到网上”……

通过私信,《都市快报》记者联系到这位博主,博主称这组图片就是西安的一家医院,图片是从自己的同学空间转载的,因为同学也在这张照片上。

但他不愿意告知医院名字,而下午也迫于压力将这条微博删除。

据调查结果,该照片发生在民营二级甲等医院西安凤城医院,2014年8月15日。据西安凤城医院医务处主任段治国透露, 8月15日下午,西安凤城医院老大楼手术室迎来了最后两名手术患者,媒体透露的那组照片,就是这两台手术成功结束以后,医务人员为了庆祝和纪念而特意拍摄的。8月16日,该院启用新手术室。

在五六十年代,是不可能看到这些解释的。因为人没有现在这么自私。现在整个社会都堕落了,与自己和自己亲人没有关系的事,都可以站出来帮忙辩解。一个社会的道德集体沦丧了,那天灾人祸是绝对少不了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21/606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