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老板跑路 河北上千工人连日堵政府抗议(图)




因老板拖欠工资和携数亿集资款跑路,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
运丰冶金工业有限公司上千工人连日到当地政府抗议示威。

【人民报消息】因老板拖欠工资和携数亿集资款跑路,连日来,河北省邯郸武安市运丰冶金工业有限公司上千工人先后到矿山镇政府、武安市政府和邯郸市政府抗议示威,要求当地政府出面解决问题。据工人表示,当地政府用拖延的方式让他们等答复,但工人们特别心急,表示再等下去要出人命了。

据工人反映,该公司从今年5月份至今共拖欠1,500多名员工7个月到8个月工资,总金额2,800万元人民币。此外,该公司几年来为筹建电厂、特刚等项目,多次向职工借款,借款总额约1亿元。

12月11日,该公司董事长崔运生将公司经营权转让他人,并携款跑路,音信全无,新接手老板对公司拖欠工人的工资不予认可。员工们多次向多个部门反应未果。目前,该公司全面停产,拖欠的工资没有着落。
  
工人赵先生向记者说:”老板拖欠生产线工人7个月工资,后勤部门则8个月,还有上千工人和附近村民的集资款,他拿着钱潜逃了。工人要求政府找到老板,把工资结清再说。”

“当时,公司面临着倒闭,老板就强行让工人集资,算是融资。若不投资,就强行扣我们工资的10%。被欠的集资款项,大家都不一样,有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还有几百万。除了工人,附近有七、八个村和外镇、市的人都有投资。”史先生说。

12月17日、18日,该公司上千工人分别到矿山镇镇政府、武安市政府及邯郸市政府抗议示威,并打出”运丰还钱”的横幅讨说法。

“大家非常的焦急,工人辛苦了一年,我们就等钱过年和生活。大家到矿山镇政府和邯郸市政府门口讨说法。市政府让我们离开,如果不走就要拘留工人。”赵先生说。

“我们去上访根本没有人管,市政府让我们再等等,随便敷衍我们。18日,我们还在厂子门口聚集游行,政府来人了,又让我们再等等,我们很心急,不知所措,我估计再过几天会出人命。现在这一片基本上都乱了。”史先生说。

工人投书写道:这些都是员工们辛辛苦苦,养家餬口的血汗钱。现在职工们的生活难以维持,许多家庭失去了生活的保障,甚至部分家庭面临破裂的危险。个别职工已出现情绪失控,后果难以预料。

有民众发帖表示,附近好几个村集资多达几千万少则几万,有的家里穷得无法生活,有的把家底全部投资进去,有的把房屋和土地抵押给银行,有的东凑西借,有的娶媳妇的钱都拿来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9/606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