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吉林维权人士王晶遭公安殴打 现被刑拘(图)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的维权人士、公民记者王晶被吉林市船营分局刑事拘留。

【人民报消息】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维权人士、公民记者王晶,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在央视附近拍摄在京访民维权的照片时被北京警方抓住。随后,她被送到北京久敬庄,遭到当地截访便衣的暴力殴打。

上海访民顾国平对记者说: “ 在久敬庄的吉林厅内,有5、6个便衣公安一起打王晶,把她摁在墙角殴打。她的半边脸被打红肿,嘴唇也被打出血,牙齿被打松动。当时,她马上打110报警。 “

当时,关在久敬庄上海厅的顾国平等接到了王晶的求救电话。 “ 我们有3个人赶过去,这些截访公安对着我们说『怎么啦、怎么啦?打了又怎样?』他们非常嚣张,这些公安无法无天。 “ 顾国平说。

之后,北京久敬庄的警察对王晶做了笔录,她要求到医院去看病,遭到拒绝。顾国平说: “ 当时,当地的截访公安强行把她押上车,拉回吉林市船营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她刑事拘留。 “

事发后,王晶的母亲曾致电北京110和吉林市110查询处理结果,但警方以各种理由拒绝响应。顾国平表示,他呼吁当局尽快放人,希望国际社会关注此事。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做为公民记者的王晶报导了天安门自焚的事件,被当局关押在吉林市看守所27天。这期间,她遭受警方的刑讯逼供、戴上黑头套、手脚反绑在老虎凳上等酷刑折磨。

11月19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来自四川、浙江、吉林、上海等7位维权人士在场外举牌抗议,遭到当局抓捕。其中王晶拒绝警方要求脱光衣服的搜身检查,她吞下了一枚金戒指,以此抗议当局这种侵犯人权的做法。随后,她昏迷不醒被送医抢救。当局怕闹出人命,警方于20日下午释放了王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2/10/6061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