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香港大公报助理总编是共谍 投奔台湾(图)




香港《大公报》助理总编辑王善勇,被台湾策反,投奔台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任雅穹综合报导)外媒最新消息披露,香港《大公报》助理总编辑王善勇已经避走台湾。据称其早年在香港以媒体人身分为中共安全部门从事情报工作,香港九七回归后转而对台湾收集情报,最终被台湾策反,投奔台湾。

据悉,10月下旬,王善勇的妻子向香港警方报案,声称丈夫失踪月余,终于揭开事件的面纱。王妻对朋友证实,丈夫在出事前卖掉自有住所,改为租楼住,并将卖楼款的一半转走,这显示他是有备而来。

10月28日,香港《明报》曾发简讯称,香港一份亲共报章的一名助理总编辑,据悉因被台湾间谍策反,受到中共国安部门扣查,他最后获释。有消息指其已避走台湾。

据称,策反他者为70年代末从广州偷渡到香港、后奔台湾的女间谍林中坚。

据报导,王善勇现年50出头,80年代到香港,即为中共安全部门从事情报工作。关于其真实身分有两种说法:一是他本人就是大陆安全部门派出的人员;二是他到港后被大陆安全部门发展为情报员;总之,1997年香港回归前,在港专事收集港英情报工作,之后转而关注台湾等,并一直以媒体人身分,从事情报工作。

报导称,王曾先后在香港多家平面媒体工作,同时任《凤凰卫视》、《亚洲电视》等媒体时事评论员;《镜报月刊》顾问;兼左派背景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总干事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30/605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