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港大公報助理總編是共諜 投奔臺灣(圖)
 



香港《大公報》助理總編輯王善勇,被臺灣策反,投奔臺灣。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任雅穹綜合報導)外媒最新消息披露,香港《大公報》助理總編輯王善勇已經避走臺灣。據稱其早年在香港以媒體人身分爲中共安全部門從事情報工作,香港九七回歸後轉而對臺灣收集情報,最終被臺灣策反,投奔臺灣。

據悉,10月下旬,王善勇的妻子向香港警方報案,聲稱丈夫失蹤月餘,終於揭開事件的面紗。王妻對朋友證實,丈夫在出事前賣掉自有住所,改爲租樓住,並將賣樓款的一半轉走,這顯示他是有備而來。

10月28日,香港《明報》曾發簡訊稱,香港一份親共報章的一名助理總編輯,據悉因被臺灣間諜策反,受到中共國安部門扣查,他最後獲釋。有消息指其已避走臺灣。

據稱,策反他者爲70年代末從廣州偷渡到香港、後奔臺灣的女間諜林中堅。

據報導,王善勇現年50出頭,80年代到香港,即爲中共安全部門從事情報工作。關於其真實身分有兩種說法:一是他本人就是大陸安全部門派出的人員;二是他到港後被大陸安全部門發展爲情報員;總之,1997年香港迴歸前,在港專事收集港英情報工作,之後轉而關注臺灣等,並一直以媒體人身分,從事情報工作。

報導稱,王曾先後在香港多家平面媒體工作,同時任《鳳凰衛視》、《亞洲電視》等媒體時事評論員;《鏡報月刊》顧問;兼左派背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總幹事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30/605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4.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5.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絕了!江帶
6.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8.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9.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10.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3.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4.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15. 小笑話:習近平讓王岐山先把這解決了(圖) (229,204次)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16. 急診室醫生當選臺北市長的核心祕訣(圖) (218,382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7.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8.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20.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21. 學者與前黨主席看柯文哲(圖) (150,476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2.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3.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4.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5.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26. 一個巴西預言驚醒炎黃子孫(圖) (124,506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7.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8.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9.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30.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32.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91,658次)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給人類的啓示(圖)
33.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給人類的啓示(圖) (50,050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4.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5.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