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听古典乐稻子长得好(图)




「稻田八音盒」悠扬乐声飘向音乐米专区播放古典音乐,滋养天然纯净的池上乡「音乐米」。



「音乐米」欢喜收割,农民开心的说,经过100多天的熏陶,知道「贝多芬」了。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稻子也听古典音乐!台湾财团法人乐赏音乐教育基金会从7月29日起在台东县池上乡伯朗大道旁设置一座巨型八音盒,每天播放莫扎特、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音乐大师古典乐作品给稻子听。11月25日欢喜收割,农民开心地说,经过100多天的熏陶,知道「贝多芬」了,稻子也长得很好。

基金会表示,「稻田八音盒」悠扬乐声除了飘向伯朗大道外,同时也在禾鸭生态池音乐米专区向稻禾、居民与到访游客播放古典音乐,藉由回荡于大自然的乐音,滋养天然纯净的池上乡「音乐米」。附近的农民、孩童也会受到音乐的熏陶,提升心灵层次,也可以为外来旅客创造结合音乐及自然的田园景致。

乐赏音乐教育基金会秉持创立宗旨「培养欣赏古典音乐的兴趣,藉由赏析能力之提升,让古典音乐唯美的普世价值常驻人心」,基金会长期在台东偏乡学校推展行动音乐厅。这次首创「稻田八音盒」,以复古怀旧的唱片机为灵感,主机加上牵牛花造型喇叭高度约4公尺,约一层楼高,矗立于稻田中央;牵牛花造型的喇叭徐徐开展,饰以雕花,传递复古怀旧气息,将长期设置于伯朗大道。

实验证明,纯净的音乐透着正的因素,跨越了纯音乐欣赏的领域,具备各种神奇疗效。据日本科学家江本胜著名的水结晶实验发现,听了贝多芬《田园交响曲》和莫扎特《第40号交响曲》的水结晶非常美丽。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心理学家诺思博士(Adrian North)和同事麦肯齐(Liam MacKenzie)发现,为奶牛播放轻松的古典音乐有助提高它们的产奶量。西班牙的科学家也发现,胎儿尽管还在母亲的腹中,离预产期还有12周的胎儿特别喜欢莫扎特、威尔第等轻柔优美、高度和谐的音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