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湖北近千村民抗污染 逼退千警扣警車(圖)
 



湖北咸寧市通山縣九宮山鎮橫石村近千村民與上千防暴警察、特警對峙,村民將其逼退,扣押警車。

【人民報消息】湖北咸寧市通山縣九宮山鎮橫石村的現代牧業集團通山牧場長期亂扔亂倒牛糞、病死牛,導致附近村莊的空氣、河流受到嚴重污染,方圓數里臭氣熏天,村民多次抗議無果。

現代牧業從「污染門」至「病牛門」

通山牧場於2010進駐該村,4年來村民飽受牧場排放的臭氣,以及牛糞、死牛的污染。村民對於牧場污染問題曾經過多次抗爭,但是無濟於事。11月16日開始,村民自發地24小時輪流值班死守牧場大門,禁止飼料運送車輛進入,當日晚,當地政府亦派出百餘名警察鎮壓,由於上千村民人多勢衆,最後警察撤退。

村民圍堵事件持續發酵的同時,現代牧場之前曾被爆「病牛風波」。據《新京報》消息,11月11日,寶雞牧場被有關部門檢測出42頭帶病的奶牛。後來被當地疾控預防中心證實爲布魯氏菌病,同時有員工亦染上此病。

村民陳先生稱,布魯氏菌病的消息公開之後,更令村民人心慌慌,日前當地已有一名女孩高燒不退,還未確診出病因。陳先生還透露,牧場通過關係將死牛流通到市場出售。

布魯氏菌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病,感染者症狀主要表現爲持續高燒、伴有關節肌肉疼痛、乏力等。奶牛如果患有該病將會影響到產奶質量,並可能會傳染給人。

11月28日清晨,來自通山、通城、崇陽、陽新、嘉魚等各縣的數十輛警車開進村民多天輪班駐守的通山牧場附近,上千防暴警察與特警排列成方陣隊形向村民逼近。

陳先生對記者說:「警察把車子停在離我們堵的大門約1公里的地方,步行走過來,都是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排成7排,1排有十幾人,向前推進,村民上前阻擋,在雙方推撞過程中,有人被推倒,警察也沒有停止前進,揮着警棒對人就打,有2位村民被他們拖到他們隊伍的後面,一頓毒打,其中1人肋骨被打斷,另1人眼角被打破,臉被打腫。」另有村民透露,警察將村民帶至警車裏帶上手銬進行毆打。

村民見抵擋不過,全部在原地坐下,前面老人則跪在地上,他們開始喊口號:「拒絕污染、還我健康」,雙方對峙了半個多小時,最後警察被迫撤退。

陳先生表示,警察在撤退時還抓走5位村民,其中有2位是婦女,同時打傷村民,因此引起民憤,「他們撤退的時候當官的開車先跑,特警拿着盾牌擋着村民,但被後面迎上來的大批村民截下來,雙方有發生衝突,警察打人的警棒被村民奪下,同時村民將車胎扎破,扣下8輛警車和官員的汽車。」

據了解,警察將被抓的村民釋放,其中2名重傷者被送到醫院。目前住在醫院裏的重傷者有5人,其中3人是婦女,最嚴重的傷者已送到市級醫院搶救。

衝突事件發生之後,當地政府調派官員到現場想要說服村民讓步,遭到村民冷遇,陳先生表示,村民首先要求政府妥善解決警察打人事件以及傷者的後續治療,然後下令將牧場搬遷出橫石村。

據悉,通山牧場當日晚上發出一份「承諾書」,說是將於一年後的2015年11月26日關閉牧場。陳先生表示,牧場與當地政府是在拖延時間,目前村民要求牧場在3個月之內將1萬頭奶牛全部遷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4.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下)(多圖) (340,462次)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5. 一首現代神曲!預言近期中國改朝換代(多圖/視頻) (312,217次)

絕了!江帶
6. 絕了!江帶"婊子陳"殺胡 送命的是海軍司令(多圖) (284,788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8.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9. 劉長樂有追隨海軍司令張定發的意思(多圖) (256,222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10.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1.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12.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2) (多圖) (242,958次)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13. 想不到劉雲山讓這個小笑話成了真(圖) (235,344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4.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5.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6.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7.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8. 神速出來的神曲 四小夥受訪成了紅人(圖/視頻)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9.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20.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21. 刺殺習!江父子指示劉長樂提供路線圖(多圖) (150,34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2.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23. 笑歪!宋祖英從母老虎變成顫顫雞(多圖) (145,862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4.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5.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6.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7.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28.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30. 人民報主編: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節(圖) (91,658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1.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2.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3.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某村長接受採訪 把中央都震驚了(圖)
34. 某村長接受採訪 把中央都震驚了(圖) (40,323次)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5.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39,0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