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德国圣诞邮局开张 全球邮件纷至沓来(图)

王愉悦




德国邮政圣诞邮局Himmelpfort(天堂之门),天使(志工)展示一封寄给圣诞老人图文并茂的信件。



德国邮政圣诞邮局Himmelpfort(天堂之门)的回信上有特殊的邮票及特别的邮戳。

【人民报消息】下个月圣诞节即将来临,德国的圣诞邮局从11月陆续开始运行,大量给圣诞老人的邮件从世界各地如雪片飞来。

德国、芬兰、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均设有圣诞邮局,圣诞节前一个月,圣诞老人与20位天使(志愿工作人员)便开始以圣诞老人或相关圣诞人物的角色回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

德国共有9家圣诞邮局,均由德国邮政资助。回复这些信件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志工。汉堡附近的天堂之门(Himmelpforten)邮局每年收到大量给圣诞老人的信件,累计至今已超过30万封,孩子们的信件部份是希望得到圣诞礼物,玩具、糖果或是其它的愿望。有些小孩会认真的寄来图文并茂的信件,有些来信者则仅仅是想要圣诞老人的回信和圣诞邮局的邮戳。

只要清楚写明地址的来信,都会收到一段圣诞小故事和配有手写地址和姓名的回信。由于圣诞邮局的回信大多有圣诞节特别的邮票或邮戳,一直深受邮票爱好者的喜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1/605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