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海南上萬村民與千警激戰砸10餘輛警車(圖)
 



海南海口市三江鎮上萬村民與上千警察、特警、防暴警察、邊防武警、城管爆發激烈衝突。

【人民報消息】海南海口市三江鎮政府要在三江鎮上建設的康樂花園,項目包括省皮膚性病防治中心等3家職業病防治醫院。官方稱環境評估、污水處理能力達標,但是村民質疑,此項目包括治療麻瘋病、艾滋病醫院以及火葬場,排放的污染會經過河流污染民衆賴以生存的海洋,同時麻瘋病還具有傳染性。

自11月14日起,當地數百村民到南頭村工地阻止施工,遭數百保安羣毆,多人被打傷入院。至11月18日事件升級,全鎮上萬民衆進行罷市、罷工,學生罷課,在該鎮菜市場集合,集體到工地繼續抗議,當局調動更多警力進行鎮壓。

11月18日早上6時許,上千名城管與警察進入菜市場開始抓人,有四、五名村民被抓走。

上午9時,在工地處聚集數千民衆,民衆憤怒地將工地高牆砸毀,大批防暴警察、邊防武警趕到現場,手持盾牌站成人牆,與民衆對峙,民衆情緒激動,手拿石塊、棍棒衝上前,警方則向人羣投擲催淚彈。

現場村民沈先生說:「我的一個好朋友在衝突時第一個衝上前,武警拿出槍,瞬間他的頭部就被橡膠子彈擊中,倒在地上不會動了。」據悉,該名男子目前在醫院昏迷不醒,生死未卜。

衝突現場亦有大量警車與公務車被民衆掀翻、砸毀。

下午,逾萬名村民開始圍堵鎮政府,一批一批的警力趕至鎮政府,沈先生說:「鎮政府路上都是人,村民扔石頭砸向警察,警察用盾牌抵擋,後來又來了很多車,村民就把車給掀翻,最後人越來越多,附近三江鎮中學的學生忿忿不平也出來與警察對恃。警察拿着電棍,衝上去就打村民。」

韓女士則表示,當時現場有七、八臺警車,警方還租用20多輛客車,但是被憤怒的村民砸爛。事件不平息的話還會繼續,現在我們網絡都被封鎖,轉發超過五百條,警察就開始抓人。

韓女士透露,18日有20餘名村民被抓,受傷的男女老少村民合計約有近百人,住院數十人,但是此數據未得到證實。

沈先生表示,鎮政府附近的三江鎮醫院已人滿爲患,受傷的村民需要排隊進入醫院。

當地村民透露,鎮政府正在調動更多警力繼續進行鎮壓,並且開始大範圍抓人。

衝突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口頭承諾立即停止施工,村民對此表示懷疑,要求官方發佈正式公告,但是鎮政府遲遲未發佈公告,因此,村民繼續罷市,已持續4天。11月21日,鎮政府官員派人在街邊賣菜,自買自拍作秀。此舉引起村民強烈反感,紛紛表示,寧願去其它鎮買菜、買肉,也不會買政府拿來的東西。

村民們表示,他們將抗爭到底,繼續罷市,直至當地政府給予滿意的回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1/605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1. 江肝裂膽破!習近平下的又一顆棋子(多圖)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2.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 還原歷史 貼身內勤講述朝夕相處的林彪(上)(多圖) (343,971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4.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5.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6.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7.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8.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9.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10. 宛若外星空間!這些洞穴爲何美到極致(1) (多圖) (243,788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1.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2.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3.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14. 小笑話:送三胖國際審判 李雪主鬆一口氣(圖)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6.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7.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8.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9.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0.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1.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22. 這兩消息對江系陣營是10級地震(圖) (127,310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3.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4.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25.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26. 一次歷史性會面 習近平瀛臺夜話奧巴馬(多圖) (117,538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7.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28.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30.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2.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33.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44,460次)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34. 人都是有來頭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圖) (41,650次)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35. 冷戰時期「特異功能大戰」(圖) (40,6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