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塞拉利昂殡葬人员罢工 弃置埃博拉尸体(图)




塞拉利昂殡葬人员不满津贴未发,罢工抗议,将伊波拉尸体弃置在医院外。

【人民报消息】西非地区埃博拉疫情严重的塞拉利昂,因为负责埋葬病死患者尸体的工作人员不满没有收到津贴,将尸体弃置在医院外,引发安全疑虑,被主管单位开除。

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已在西非国家夺走超过5000人的性命,塞拉利昂境内有至少1200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宣布这是全球健康紧急事件,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的尸体有高传染力,必须谨慎处理。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塞拉利昂第3大城市凯内马(Kenema)负责埋葬埃博拉死者的工作人员,抗议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却未收到额外津贴,发起罢工行动,并将15具尸体弃置在市内的主要医院,其中一具被丢在医院经理的办公室旁,另外2具则丢在医院的大门。

凯内马是塞拉利昂第1个爆发埃博拉疫情的城市,目前这些被丢弃在公共场所的死者尸体已被移走,但是埋尸工人仍拒绝停止罢工。这次是自10月起第2次罢工。

罢工的殡葬工人向媒体表示,政府原本同意支付他们埋葬埃博拉死者额外的风险津贴,但10月和11月份他们都没有收到津贴。据悉,这些殡葬人员的一日薪水只有10英镑。

对于这些工作人员以极不人道的方式对待死者,塞拉利昂政府官员决定将他们开除,并展开调查了解为何津贴没有按时发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0/604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