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老人火場救人後暈倒 獲救年輕人先跑(圖)
 



73歲的周樹彬婆婆講述她在火災發生時通知鄰居逃生的經過。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樓剛綜合報導)11月16日晚7時左右,江北小苑附近一居民樓失火,住9樓的73歲周樹彬婆婆發現火情後,她放下鍋鏟,從9樓跑到4樓,然後又跑回9樓挨家敲門,喊了六、七位不知火情的市民逃生,後來,她則因吸入過多二氧化碳暈倒在樓梯口,被送往醫院急救。4樓着火的房屋還有另一租戶居然不報警不滅火,說這是人家的臥室,寧願等消防員來處理,「不然說不清楚」,會被訛一把。

婆婆發現火情 挨家挨戶通知

《重慶時報》11月18日報導,周婆婆住在小區的901房間,16日晚6時50分,她正在家裏做飯,突然聞到一股像電線燒焦的味道,周婆婆探頭一看,窗戶外,有股黑煙飄了上來。「我住在這裏十來年,周圍的一磚一瓦都熟悉,一看煙子不對又有焦臭味,所以立馬拿一塊打溼的毛巾捂住口鼻下樓去看個究竟。」

周婆婆走到4樓,一看過道里全是煙,也不見人出來,她估計起火的就是4樓,老人家顧不上多想趕緊拼命往樓上跑。「剛開始敲了門半天沒人回應,看來大家都不知道失火了,我就想,乾脆用拳頭捶門,實在不行,就用腳踢。」

敲到7樓,有兩個年輕人一開門,周婆婆心想這下好了,有幫手了,可兩人只說了一句,「我家沒有失火啊!」然後就自顧自下了樓。又剩下老太婆繼續挨家挨戶通知那些不知道災難即將來臨的鄰居們。

婆婆吸入過多二氧化碳送醫

周婆婆又敲了幾戶人家,先後喊出兩三個人,她在濃煙中呼吸越來越困難,正打算下樓逃生,卻發現整個樓道全是黑煙,完全看不清楚樓梯的位置。

就在她不知所措時,對面902的鄰居小王發現了婆婆,趕緊拉着她說:「我們跑不下去了,往樓頂跑!」隨後,902的4個人帶着婆婆來到樓頂。

「當時樓頂也是煙。」婆婆躲了一會兒,又擔心自家房門沒有關,摸黑下樓時,正好被消防員發現了,消防員趕緊拉着婆婆往樓下走。

下到一樓樓梯口,周婆婆腿一軟,暈倒在地上。熟悉的鄰居和家人發現後,立即打車將婆婆送往附近醫院,而的哥得知婆婆爲了救人而自己吸入過多二氧化碳後,車費都不收了。

經過吸氧治療,婆婆並無大礙,當晚就回了家。記者在火場見到婆婆時,周婆婆正在401的火場打望,感嘆的說,感謝消防員救了自己,周圍的鄰居則笑呵呵對她說,「我們要感謝你救了我們!」

本來是小火 但是被耽擱了

大火撲滅後,3樓的大爺告訴記者,當時大家發現火情後,用菜刀捅開失火臥室的明鎖,發現還有一把暗鎖,後來擔心火大了,才一腳踢開門,接着幾個租客卻犯難了,「這不是我的家,租戶也不在家,還是等他或消防員來處理吧,不然說不清楚。」

記者在現場採訪時,碰巧遇到幾位租客,他們也說,主要是失火的屋子屋主不在,就擔心要是掉了什麼東西就不好說,而住在一起的人,大家都幾乎相互不認識。

如果連牽扯到自身安危的火災都能找理由不報警、不救火,而且還說出一堆理直氣壯的理由來,那麼人的思維已經混亂到沒有起碼的邏輯性,這個社會真的已經爛到極點了。爛到極點會怎樣?大家都知道一個蘋果爛到五分之四,就該扔了,媒體上也一直有報導說,考古發現人不只是一茬,而是好多茬。一茬人不行了淘汰掉,再出現新的一茬。那麼,這個新聞是不是在告訴我們,人類已經處於危險之中,出現的那些天災人禍都不是偶然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7/604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3.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4.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6.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7.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8.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9.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0.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1.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2.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4.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6.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7.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9.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0.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1.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2.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3.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4.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5.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6.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7.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28.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29.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30.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31. CEO是替罪羊 公司鉅虧責任在李寧(多圖) (103,316次)

32.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3.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4.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35. 證據力最強的長壽者 李青雲(圖) (44,4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