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遭冷遇 普京不得不提前離開G20峯會(圖)
 



因入侵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在G20峯會上受冷遇,不得不提前離開峯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吳太中綜合報導)美國前副國務卿霍馬茨在奧巴馬總統7月16日宣佈制裁俄羅斯的新決定後表示:「我認爲普京的目的是搞垮和分裂烏克蘭,而他更大的目的是搞垮和分裂歐洲,因爲目前波蘭的繁榮發展與俄羅斯陷入困境的經濟,構成了一種非常強烈的對比。」

11月6日,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行以柏林牆倒塌25週年爲主題的研討會。該機構外交政策專家卡爾布說,柏林牆倒塌這一事件揭開了一個新的時期的到來,那就是共產主義走向滅亡。俄羅斯還堅持前蘇聯的那一套,其實如同世界上殘存的幾個共產國家一樣,走的是一條最不得人心的路。在烏克蘭問題上,普京政府如果想要達到擴張其勢力和消弱西方的目地,它應該明白「俄羅斯錯到了何種地步」。

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正式拆除,東歐隨之發生鉅變。自那時起,波蘭和烏克蘭兩個鄰國走上了完全相反的道路。波蘭先後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盟,而烏克蘭在冷戰結束之後仍保持與俄羅斯之間的傳統關係。

波蘭融入西方經濟體制之後,其經濟發展幾近烏克蘭的兩倍。2013年,波蘭經濟的增長速度是烏克蘭的3倍。這種對比給烏克蘭人敲響了警鐘,烏克蘭今年年初開始決定效仿波蘭,向歐盟靠近。普京重建俄羅斯帝國的夢想因此受到挑戰,試圖阻止烏克蘭融入西方民主自由世界。由此引發的烏俄危機也令周邊國家感到威脅和不安。烏克蘭10月底議會選舉投票結果,親俄派基本被清除出烏議會,但是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派武裝的戰鬥目前仍在繼續。

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關係已經降至新低點。世界多國領導人在G20峯會上指責普京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冷遇下,受「孤立」的普京於11月16日在G20領導人峯會官方閉幕前離開澳大利亞,被全球媒體報導。

世界多國領導人在峯會上因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幹預,嚴厲指責普京。美國、澳大利亞和日本三國領導人發表聲明,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的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向記者們表示,普京正在「違反國際法,向烏克蘭的分裂者提供重型武器」,違反了明斯克(Minsk)協議。奧巴馬錶示,對俄羅斯的「經濟孤立」將繼續,除非普京改變做法。

據報導,加拿大總理哈珀對普京說:「看來我要跟你握手,但我只有一件事對你說:你必須離開烏克蘭。」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必須清楚在和誰打交道。這在歐洲是大國欺負小國的行爲。」「在過去,我們有過教訓,我們應該吸取教訓。」

對於烏克蘭衝突,卡梅倫說,沒有軍事解決辦法。但是他表示,西方制裁已經對俄羅斯的「跛腿經濟」產生影響。

卡梅倫還對Radio4's Today新聞節目表示,「如果俄羅斯繼續令烏克蘭動盪不安,我們繼續在烏克蘭境內看到俄羅斯的軍隊和坦克,那麼,一方面,(俄羅斯)和英國及歐洲之間的(外交)關係將出現非常不同的情形,另一方面,俄羅斯可能面臨進一步的制裁。」

卡梅倫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新聞(ITV News)採訪時表示,他並不信任普京,對普京未能遵守停火協議感到沮喪。

在布里斯班舉行G20峯會期間,德國總理默克爾曾與普京單獨舉行會談。默克爾在談到MH17事件時表示,「烏克蘭危機實際上不只是一個地區的事務。我們通過這個案例看到,這關係到我們所有人。」

默克爾還在悉尼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發表演講說,「俄羅斯在繼續施加其影響力,導致烏克蘭東部局勢不穩定。」她表示,俄羅斯的做法使歐洲的和平秩序整體受到質疑。

據報導,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11月14就馬來西亞客機MH17被擊落事件向媒體表示,普京應該「坦白並贖罪」。

阿博特隨後在和英國首相卡梅倫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俄羅斯不是試圖重新營造前蘇聯時期獨裁政治的光環,該國「會更有吸引力得多」。

普京在當地時間16日提前離開了G20峯會現場。他以長途飛行和需要睡眠爲由,在G20峯會的最後公報發佈之前離開。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英國《衛報》等多家世界媒體均對普京罕見的提前離場做了報導。

一些西方國家警告,如果俄羅斯不從烏克蘭撤軍和運走武器,將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的制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6/604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3.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5.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下)(多圖) (284,106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6.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7. 習遠平撰文提到妻 劉雲山嚇出神經病(上)(多圖) (273,488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8.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9. 劉雲山:江澤民依然是老大(圖) (251,399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1.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2.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13. 評委嚇到鑽桌!80歲老奶奶驚人一舞的啓示(多圖/視頻) (231,853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4.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5.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7.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8.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9.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20.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1.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2.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3.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4.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5.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6.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7.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28.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29.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30.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31.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32. 朝鮮國際要聞: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圖) (107,916次)

33. "土氣"副司長家藏2億現金 燒壞4臺點鈔機(圖)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 美加11月2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63,386次)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35. 穿越時光隧道 美國一男子買面包32年後才返家(多圖) (63,1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