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姻緣天定 加以珍惜(圖)
 
董文
 



天定情緣,想逃都逃不掉。

【人民報消息】很久以前,在柳條邊這嘎達(地方)有個叫「燒鍋屯」的屯子,屯子裏有個姓張的開燒鍋做酒的小財主,省吃儉用,家裏有倆錢,請了個私塾一心供兒子張進讀書,希望孩子有出息,將來考取個名份,好出人頭地。

有一年的一天,夏天天長,吃完晚飯天還沒黑,張進出外散步走到屯邊大榆樹下,看見一個老頭在地下襬弄核桃,嘴裏還不停的叨咕:「核桃,核桃,和得來就合,合不來就逃。是婚姻棒打不回,不是婚姻拉都拉不住。這個配那個,那個配這個。」

張進感到奇怪,就上前問:「大爺,您這是幹啥呢?」

老頭說:「孩子,我這是月老給人配婚姻緣分呢。」張進一聽來了好奇心,就問:「大爺,那您給我配配唄,看我將來媳婦在哪?」

老頭上下打量他一番,把幾個核桃在地上擺弄了幾下就說:「配好了,你的媳婦還比你小不少呢。」

「大爺,那您能告訴我她在什麼地方嗎?」

「孩子,你順着我指的方向,一直往前走,大約過了500米開外,有棵老榆樹,再往前走有一家柳條杖子,院裏養條大黃狗的那家。這家屋裏搖籃裏的孩子就是你未來的媳婦。」

張進聽了老大不高興,心裏想這老頭盡瞎掰,搖籃裏的孩子才多大呀,我都十四五歲了,她怎能是我媳婦呢?心裏雖說不太信,但也惦記是回事,於是就按老頭說的方向想看個究竟。

別說,還真有這麼一家,院裏的大黃狗看着他進了院也沒哼沒咬,你說奇怪不,好像進了自己家一樣。進屋一看,搖籃裏真有個女娃,正甜甜的睡得正香。

張進心想,我不能要這麼小的媳婦,得啥時候長大啊,就順手使勁推了搖籃一把,沒想勁用大了,搖籃撞到牆上,震掉了搖籃上掛的銅鈴鐺,正好砸在孩子的臉上,哇的一聲,孩子被砸醒哭了。張進一看不妙,撒腿趕緊就跑了。

張進回去後繼續用功讀書,又過了十幾年時間,到了應考機會,應試下來中了狀元,監考大人親自給他提了親。

結婚那天一看,媳婦這摸樣還真夠漂亮,但仔細一看,發現媳婦眉毛當中缺了一塊眉毛。張進問媳婦是怎麼回事?媳婦就說我家在哪,我還在搖籃裏的時候,也不知是哪來的野小子闖進我家,弄掉了搖籃上的鈴鐺,砸到了我的眼眉上,從此就落下了這塊疤痕。

張進一聽就明白了,心想這真是天定情緣,想逃都逃不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2/604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1. 段子:如果把歷史還原(圖) (370,451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3. 搜出16億現金 徐才厚求與江一碗水端平(多圖) (298,945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5.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6.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7. 誰爲人類留下世界上最美麗的八個湖泊(多圖) (258,224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8.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9.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10. 無福享受!比電影劇本還精彩的現實版(圖/視頻) (243,317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1.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2.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13. 老江爲這個不敢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多圖) (212,313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5.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圍行星形成盤的驚人細節(多圖)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6. 追了10年就爲登陸這一刻 (圖) (185,459次)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7. 穿幫!江胡習沒把菜夾給同一位「逆生長美女」(多圖) (157,901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20. 歷史爲鑑 日本遣唐使影響深遠(圖) (148,691次)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21. 勾結侵華日軍 中共密件曝光(圖) (147,021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2.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23.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 當年感謝侵華日軍(圖) (143,594次)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24. 哇…噢!傻胖驚現新華網 金正恩似徹底歇菜(多圖) (142,714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5.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6.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7.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8.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9.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30.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31.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32. 習近平見港首不帶張德江 劉長樂急瘋了(圖) (121,757次)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33. APEC一張圖乍泄 世界洗牌進入新格局(多圖) (119,661次)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34. 還好,習近平沒有拔唆放魚(圖) (117,662次)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35. 普京哭了!紀念十月革命97週年尷尬一幕 (多圖) (115,6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