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面子工程 豪華公廁裝空調不通電(圖)
 



裝有空調卻不通電的公廁。



山陽縣豪華公廁外景。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王甲已綜合報導)第一次見公廁裝空調,聞所未聞,只是裝了以後都沒通電使用,不知是真空調還是空調的模型。

《西安晚報》報導,陝西省山陽縣在縣城修建了二十多個內裝空調、烘乾機等設備的公廁,但羣衆質疑安裝在「豪華廁所」裏的空調等服務設備未見開啓過,廁所管理員坦承沒有通電,就是個樣子貨。

市民質疑:豪華公廁空調從未用過

近日,商洛市有讀者爆料稱,在貧困縣山陽縣迎賓大道,由政府出巨資修建了豪華公廁,裏面裝了空調等高端設備。據內部人士透露,每個廁所派專人管理,運行幾年來廁所裏的空調一直沒開過,而且沒有通電,只是一種擺設。

據這位讀者說,經過他實地查看,山陽縣城這種廁所還不止這一個,裏面的設備幾乎都是聾子的耳朵——樣子貨。「與其這樣,當初爲何要耗資安裝、浪費資金呢?」

其實全國各地哪裏沒有這樣的面子工程?據民衆反應,還有地方蓋個豪華廁所不給用的。

公廁管理員:沒通電 空調咋用

10月底的一天,記者在山陽縣城迎賓路找到讀者所說的「豪華公廁」。遠遠望去,沿河堤修建的一座佔地約四十平方米的仿古式建築極爲顯眼,建築正中圓形的大門上用瓷磚貼着「公共廁所」四個字。

在徵得管理人員同意後,記者走進男女廁所以及管理室進行查看。記者注意到男女廁所內的牆壁上各裝有一個室內空調,洗手檯旁也裝有烘乾機。但當記者洗手後去烘乾時,一旁的管理員笑着說:「沒有電,機器咋給你烘手呢?」

當問及爲何沒有電時,管理員說:「安裝好後就沒給通電,晚上照明只能藉助路燈。」據其講,城區新修的公廁幾乎都是這樣的,當成擺設。

在山陽縣體育館附近,有4個建築風格相同的公廁,空調、洗手烘乾機、滅蠅器等一應俱全。「沒有通電,從沒用過。」女管理員說。對此,正在使用公廁的王姓市民表示不解:「連電都不通,裝空調和烘乾機有啥用呢?」

對民衆來說真的是沒啥用,但對領導來說,設備愈多,可以拿到的好處愈多。這些敗類寧願亂花人民的血汗錢搞項目,藉機斂財,也不願爲民辦實事。

管理部門:城建局修的 我們只維管

10月29日,面對記者「城區公廁具體數量多少、投入多少資金,以及裝有空調的廁所有多少」的疑問,山陽縣城市管理局姚局長均表示不知情。「公廁都是2013年之前縣城建局修好後移交來的,我們只負責維護和管理。」

發稿時,山陽縣住建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以「業務領導去開會了」爲由,拒絕記者查看相關資料的要求。

網民作一首打油詩:「貧困縣,縣官不貧,富得流油,壞得流膿,苦的還是老百姓。」國內目前哪裏都是這樣,只要有工程,有項目,就有腐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1/603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3.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11. 動物比人鐵!法國女孩蒂皮的溫馨故事很酷(多圖) (244,177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7.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8.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9.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1.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2.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3.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4.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5.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6.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7.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8.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9.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30.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1.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2.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3.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4.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5.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