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報告曝光中共「最尖端」黑客組織(圖)
 



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的網絡間諜組織,多年來不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業竊取商業數據,
還長期針對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以及民運團體,發動網絡攻擊和監控。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張世生綜合報導)一段時間以來,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直指控中共當局暗中支持黑客,從美國政府和企業竊取數據,但都遭到了中共的激烈否認和駁斥。日前,一個由美國衆多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組成的安全聯盟,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個由中國政府支持,擁有最尖端黑客技術的網絡間諜組織,多年來不僅入侵全球政府和企業竊取商業數據,還長期針對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以及民運團體,發動網絡攻擊和監控。

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個以諾瓦塔(Novetta Solutions)公司爲首,微軟、思科、火眼、賽門鐵克等十多家美國知名網絡安全公司組成的「網絡安全聯盟」,10月28號發佈報告指稱,已經查明一個代號爲「Axiom」的中國黑客間諜組織,在過去6年來,一直在對全球政府機構、企業(包括《財富》500強公司)、記者、戰略能源相關組織、人權團體和大陸境內外的異議人士,發動網絡襲擊和監控。截止到目前,已經有至少4萬3千臺計算機被植入了惡意軟件。

稍早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曾發出警告稱,一羣擁有尖端技術的中國政府黑客,長期從美國企業和政府竊取有價值的重要情報。

FBI指出,由國家支持的「Axiom」網絡間諜組織,不但資源充足,還有着專業、精良的技術和豐富的網絡作戰經驗,比去年被曝光的中共軍方61398網絡戰部隊更爲隱蔽、機敏和複雜。

對此,諾瓦塔等公司組成的「網絡安全聯盟」得出了和FBI完全一致的結論。據《華盛頓郵報》10月28號援引諾瓦塔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蒙達尼(La Montagne)的話指出,「Axiom」看來是由國家支持的,也是他們「所見過的中國網絡間諜組織中的最尖端的技術」。

此外,「安全聯盟」的網絡專家和FBI還發現,與61398部隊的任務不同的是,「Axiom」組織更側重對異見人士的監控和工業間諜活動,極有可能屬於中共負責國內安全的情報部門。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黑客部隊目的在於三個方面︰一在政治方面打壓對手、抹黑對手;二在經濟方面套取大型跨國公司的經濟情報和信息來增加自己本國的經濟實力;三在對於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宗教人士進行大面積監控和抹黑行動。

很多異議人士和政治評論人士也曾表示,他們經常會發現自己使用的計算機出現異常情況。人們經常發現,每逢舉辦涉及對中共當局提出抗議或揭露真相的活動時,都會受到各種的干擾與破壞。

例如今年6月2號舉辦的「全球紀念六四25週年網絡大會」,就遭到了中共當局空前的攻擊。不但參加者的計算機被木馬病毒入侵、電子郵件被盜用,開會使用的通信網站Paltalk的服務器更是被攻擊到癱瘓,實況轉播的網站也無法使用,致使會議的規模及直播受到了極大影響。

另據《觀察網》報導,在即將到來的11月,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前往北京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首腦會議。有消息說,會議的議程預計將包括網絡安全問題。但結合此前中共當局的態度,外界對此並不樂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0/603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3.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4.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5. 徐才厚死裏未逃生 都是江澤民鬧的(多圖) (276,84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10. 江老家!揚州市長頂風上 立即涼水塞牙(多圖) (244,696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13. 小笑話:趙本山哭着要復婚(圖) (222,196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4.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5.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6.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0.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146,4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1.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22. 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142,036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3.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4.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5.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6.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7.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8.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9.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30.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31.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2.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3.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4.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5.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