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单京京




江老家扬州的市长朱民阳受请大吃,惊动王岐山,受党内警告处分。



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顶风上,豪宴贿赂市长,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8月2日扬州空港新城正式挂牌成立。(左)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右)扬州江都区委书记、
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参加挂牌典礼。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老家扬州的市长朱民阳受请吃豪宴,受党内警告处分。请吃者是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其豪宴贿赂市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一时间成为官场名人。

新华网10月29日转载中新网的报道说,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5月8日至9日,扬州市党政考察团赴河南省学习考察。考察团9日晚上回到扬州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阳,江都区委书记、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等考察团成员在空港新城管委会食堂接受超标准接待。

空港新城管委会食堂是听从谁的命令做出这超标接待呢?是与扬州市长朱民阳一起去河南的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蒋爱祥临回扬州前打电话,让在空港新城管委会食堂准备一桌「让市长吃的好,吃的满意」的晚饭。他点的每道菜都不是「晚饭」的概念,而是超豪华晚宴的标准。

报道说,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纪委批准,给予朱民阳党内警告处分。扬州市委给予蒋爱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纪委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很显然,扬州空港新城党工委书记蒋爱祥想借着这个机会拍市长的马屁,为的是以后有提拔机会想着自己点儿。但马屁选在这个节骨眼上,就是有眼无珠。

别看就是一顿饭,你请了,他吃了,这交易就做成了。「扬州」可不是个普通的地方,是三呆婊江泽民的出生地。一提扬州,想不和江联系在一起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江就把它与自己绑在一起。十几年前就有在北京的扬州修脚师傅说,江是「老不要脸,给扬州人丢脸」。

2003年,镇江和扬州之间要建起一座特大型公路长江大桥,刚开始起名叫「镇扬大桥」,江一听大怒,说必须改名,不能把自己的出生地扬州给「镇」住!

后来江敲定叫「润扬大桥」,就是「滋润扬州」的意思。桥头的题名是江的那笔蛙字。所以,扬州官场的一举一动与江泽民的发迹地上海一样,都与江脱不开钩。

现在,习近平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时候,扬州区委书记置若罔闻,照样请市长大吃大喝,这种顶风儿上的行为也确实得跟给扬州人丢脸的「老不要脸」联系起来。

除了拿江泽民当回事的,谁敢在徐才厚、周永康被拿下之后,还敢忘乎所以、为所欲为!

所以,表面看这不过是一顿大吃大喝,但深层来看,就是对抗习近平的反腐指示,所以被当作大事件汇报到王岐山那里去了。

新华网报道说,据悉,10月28日,(江苏)省纪委专门发出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法治意识,敬畏国家法律,敬畏党纪法规,自觉接受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做遵纪守法的实践者、示范者。要深入持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推动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格落实党的纪律规定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敢于板起脸来、挺直腰杆抓纪律,决不允许在执行纪律上打折扣;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从严惩处触碰党纪法规、逾越规矩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听见了?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

谁还能说啥?江也说不出来啥,急大发劲了,就得去医院抢救。△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9/603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