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卢笙




京津冀在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雾霾浓重。



雾霾来袭时,石家庄高速公路部份路段出现被称作「高速流动杀手」的极可怕团雾。

【人民报消息】10月22日,新华网以《京津冀23─25日将有雾霾 由河北西南部向北扩散》为题报道说,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22日傍晚发布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称,23日至25日白天,京津冀地区将出现雾霾天气,由河北西南部向北扩散。

报道说,根据分析,23日至25日白天,京津冀地区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气象条件将向着越来越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方向演变。
  
在偏南风的作用下,聚集在河北省西南部太行山前的污染物,将向河北省中部和北京地区输送,导致较严重的污染区域逐渐向北扩展、范围扩大。此外,从23日夜间开始,空气湿度将明显增大。
  
报道还说,受其影响,23日至25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的平原地区和天津将出现雾霾天气。其中,23日白天河北中南部有轻度到重度霾,北京平原地区以轻度霾为主,夜间有雾。24日至25日白天,京津冀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有雾。25日傍晚以后,京津冀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结束。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 上空正邪交战激烈

10月23日,新华网以《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25日召开》为题报道说,「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中央同意,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

10月24日,新华网转载河北卫视的视频报道说,24日河北中南地区还出现大雾或浓雾,有13个县市的能见度在1千米以下(200米、300米都包括在内),平时的大雾发生在半夜或凌晨3、4点钟,这次的大雾的特点是发生在早晨7点钟以后的上班高峰。另外一个特点就是,雾霾来袭时,高速公路部份路段会出现被称作「高速流动杀手」的极可怕的团雾。团雾就是面积不等的一团一团的浓雾。据石家庄高速交警西三环支队证实,这个团雾的地点在石家庄西三环黄石高速的南新城收费站附近,面积还不小,周边幅射到20公里,这么大的一个团雾。

10月25日新华网以《辽宁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京哈等多条高速受阻》为题报道说,从24日晚间开始,辽宁连续发布大雾预警,个别地区则升至最严重级别红色预警。受此影响,包括京沈高速在内的多条道路通行受阻。

最严重雾情出现在锦州义县,能见度一度小于50米(也就是伸手不见五指)。此外气象部门对辽宁西部的阜新、盘锦、葫芦岛等地区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获悉,因河北、北京、天津地区受到大雾和霾影响,京哈高速河北境内双向大部分路段已经关闭,京哈高速辽宁万家站北京方向停止进入,堵车约1公里。

「锦州」这个地名很敏感,2001年薄熙来去掉「代」字,成为辽宁省长。他支持锦州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建立「锦州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王立军自己说,在几年内,研究中心完成几千例「科学研究结晶」,也就是他一个人起码背负几千条人命债。

2004年,辽宁省长薄熙来几年来与省委书记闻世震关系僵到见面不说话,省长实在做不下去了,通过父亲薄一波的疏通,调到北京新筹建的商务部当部长。按理来说,这应该与活摘器官没法搭上关系吧,还是能够搭上线,商务部有一条不寻常的网络是「介绍」王立军的「锦州公安局现场心理研究中心」的。

按照网上对近年雾霾的一种新的解释是,哪里坏人干的恶事多,哪里支持坏人的黑势力就销毁的多,哪里的雾霾(骨灰)也就多。那么,锦州部份地区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也就不必惊慌和大惊小怪了。

当然,这不是个坏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雾霾落下来之后,咱们大家的嗓子要受点罪。△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5/603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