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拿大前情报局总监:孔子学院是间谍机构(图)
 



10月初,多伦多民众在多伦多教育局门外集会。当晚教委的一个委员会投票通过取消孔子学院的动议。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任雅穹综合报导)10月23日,一封来自湖南省教育厅的邮件通知多伦多教育局,中方将单方面终止孔子学院协议。前加拿大情报局官员表示,在被多所大学和学院「解约」后,孔子学院首次主动退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是大势所趋。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兹亚(Michel Juneau-Katsuy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他表示,他已经在多个场合说过,且许多西方国家公开文件明确点出,孔子学院就是一个间谍机构,为中共所操控和利用。「孔子学院多年来在许多国家一个常用策略就是,通过政治上的渗透,操控其政治观点和言论。」

他说:「很明显,中方和孔子学院在争取与多伦多教育局合作的事情中,进展并不顺利」,10月初,教育局下属委员会的教委已经以压倒性的投票通过在10月29日(周三)本届教委最后一次会议上,就「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进行投票的动议。而孔子学院选在此时先发布声明,「是看到了当前形势,为了挽回颜面的举动,」胡尼奥.卡兹亚说,「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特大好消息。」

他表示,孔子学院对加拿大是一种威胁,对多伦多、多伦多教育局和多伦多的学生们也是一种威胁。

「要知道,孔子学院不仅教学校学生,还在海外大公司内开设课堂,打着教中文的牌子,背后物色人或干脆收买这些公司内部的人来搞商业间谍活动。孔子学院就像中共在海外培植的许多其它华人团体一样,组织严密,向外兜售中共软实力,已被西方情报机构确认为中共间谍机构,为中共服务。」

「孔子学院退出,这对(多伦多)整个小区而言都是好消息,抗议孔子学院的声音很成功,我们整个小区应该分享这个时刻。」

孔子学院不受欢迎

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美国的多个教育机构决定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而这次孔子学院自己提出终止协议还是首次。

对此,胡尼奥.卡兹亚表示并不奇怪,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不意外,因为这是一个发展趋势。有人宣称孔子学院的数量在不断增加,其实恰恰相反,很多教育机构,甚至与孔子学院合作多年的机构,不断提出与孔子学院终止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曼尼托巴大学就明确拒绝与孔子学院合作,不想跟其扯上任何关系。」

胡尼奥.卡兹亚表示,此次孔子学院自动退出,「对加拿大和世界上其它国家那些准备与孔子学院合作的机构会造成影响,会影响他们的决定。这次孔子学院的自动退出不仅仅是多伦多的胜利,对全球其它地方而言,也是一样的。这件事情的本身已经证明了孔子学院是不受欢迎的。」

点名多伦多部份华人团体亲共身份

在10月1日多伦多教育局委员会讨论孔子学院时,多伦多华联会代表(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前会长)曲涛、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执行主席吴益民、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会总会执行会长俞荧代表支持孔子学院一方发言。并有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北京协会等团体和个人在多伦多教育局外面示威支持。

同时,由多伦多华联总会会长(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主席)魏成义、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现任会长杨静、北京协会会长(多伦多华联总会副主席)杨宝凤出面收集支持孔子学院的签名。之前,还有全加华联会的前执行主席、多伦多华联会名誉主席陈丙丁写信给多伦多教育局委员会要求批准孔子学院。

作为反对孔子学院进入多伦多公校的发言人之一,胡尼奥.卡兹亚在其口头以及书面发言和证据中披露,中共为了输出和支持其政策,利用多个组织完成其情报和间谍工作,其中两个主要部门是统战部门(United Front)和侨务部门(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fice)。他表示,许多华人团体发声,他们是遵从中共国政府的要求,而不是加拿大选民的要求。他亲口点名受中共控制或影响的加拿大或多伦多华人团体包括:全加华人联合会、多伦多华联总会、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北京协会和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他说,其中一些团体在公开信息上就可以查到其与中共的关系。

一周前,福建华联总会致信多伦多教委,就胡尼奥.卡兹亚的发言要求他提供证据。

胡尼奥.卡兹亚表示,在他36年的情报官员生涯中,每次发表揭露中共的报告或演讲时,都会有来自「支持中方」团体的投诉和抗议,「这是一个恐吓他人噤声的管用手段。」对此,他已经见怪不怪。

他表示,已经重新检查了提供给多伦多教育局的书面和口头证词,「我的声明非常清楚,而且都是有可验证的证据支持的。」

他说,如果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认为,被指与中国政府合作或有关系是诋毁名誉的话,那么这个团体怎么会去全力支持由中国政府出钱出力办的孔子学院,非要与中方扯上关系呢?

胡尼奥.卡兹亚说,现在加拿大国内情报部门仍在调查,孔子学院员工试图访问政府机密文件、政府账户和电子邮件,有的还要求给他们配发政府电子邮件,这样他们就能够进入系统。这类行为,完全就是间谍行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4/603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3.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4.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5.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6.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7.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8.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0.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1.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2.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14.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210,714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5.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6.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7.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8.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9.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20.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139,419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1.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2.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23.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24.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5.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6.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7.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8.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9.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30.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102,422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1.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2.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3.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4.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8,210次)

梦中看见今生的新娘(图)
35. 梦中看见今生的新娘(图) (37,40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