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沉睡海底的文明遺蹟(多圖)
 



神祕的百慕達出現的海底水晶金字塔。

【人民報消息】1990年潛水人員在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西崎海域海底,發現了一個以岩石堆砌的龐大金字塔。這個金字塔型結構寬183公尺、高27.43公尺,由長方形的巨石構成,總共有5層。而大金字塔附近還發現幾座小的石墩,形狀類似於大金字塔,是由石板拼成階梯狀的袖珍金字塔,寬約10公尺、高2公尺。

參與研究的琉球大學地質學家判斷這個建築是人工產品,並非自然產物,否則應該有經過腐蝕而成的碎片聚集其上,但是完全沒有找到這樣的石塊碎片。此外金字塔周圍有類似街道環繞的遺蹟,也顯示這不是大自然產生的。

美國波士頓大學地質學者潛水考察後也表示,這一系列由一公尺高的石塊組成的巨大臺階,應是一種階梯式金字塔。雖然可以假設石塊破裂後經由水的自然腐蝕可以產生這樣的結構,但他從未發現什麼過程可以產生這樣鋒利的階梯斷面。倫敦大學的考古學家則表示,建造者至少有如美索不達米亞及印度河古文明的文明水平。

據東京大學地質學教授指出,這個海域所在的陸地露出地面的時間,至少是萬年前最後一次冰河期的事。而以現代科學的認識來看,萬年前的人類還處於原始人追着野獸跑的石器時代,根本沒有能力建造這種金字塔型建築物。有人認爲這很可能是一個不爲人知的人類文明留下的證據。我們不禁要問:是否真有繁榮先進的古代文明?而日本的海底遺蹟難道是一個特例嗎?

神祕的臺灣澎湖虎井海底古城牆




埋在海底的澎湖虎井古城,深藏人類文明興衰的祕密。

據臺灣古籍《澎湖縣誌》中的描述,從虎井高處俯視可以看到海底有一片綿延的城牆,當時文人稱之爲「虎井沉淵」。公元1982年,國內資深潛水人找到了澎湖虎井古沉城正確的位置,引起考古人士的關切。

這座古牆遺址呈十字形形狀,以指北針測量呈90度,爲不偏不倚的南北、東西走向。主體爲玄武岩構成,表面長滿海草,東西向總長約160公尺、南北向總長約180公尺,城牆厚度上端約1.5公尺,底部約2.5公尺,有些部份被侵蝕而呈凹凸不平,但搭建城牆的岩石塊接縫極爲平整。在北部另有呈圓盤形的構造物,外牆直徑約20公尺,內牆則約15公尺。

當時有人認爲古沉城爲桶盤、虎井特殊柱狀玄武岩節理地形,一直延伸入海,形成沉城假象。但據地質學家研究表示,自然的岩石若形如城牆,應該是全部連續的,若是人造的話會有中斷處;另外若城牆很直,長度又很長,人造的可能性極高。而虎井古沉城中堆成沉城城牆的玄武岩,每塊岩石大小相當一致、角度垂直、石頭縫隙間又有填充物;此外城牆凹口呈十字行,且接砌面平整,非常符合人造建築的標準。

以《上帝的指紋》(Fingerprints of the Gods)一書聞名全球的英國作家漢卡克(Graham Hancock),偕其夫人在公元2001年8月間會同中、日人員實地潛水探勘後,說明以海底沉城石塊堆砌的方式,明顯與玄武岩自然節理不同,應爲人工堆砌。他很肯定的指出:「大自然對東西、南北走向沒有興趣,但人類建築卻很講究方位」,虎井海底沉城的石塊呈現十字形南北向與東西向方式排列,其方位正好是東西走向和南北走向。並且由於搭建城牆的一塊塊大石頭,表面都很平滑,其接縫處平整的程度「可以將刀子插入」,他說明這一定是人造而非自然力量所能形成。

漢卡克並表示,當今的人類文明歷史有一個既定的主流模式,但是這個主流的模式卻無法解釋這些持續大量出現的考古學發現,爲何共同有着「史前文明」的影子?事實上,人類史上有很多失落的部份是現代歷史還無法告訴我們的,而這些失落的線索,很可能就如同澎湖虎井古城一樣埋在海底,深藏人類文明興衰的祕密。

百慕達、巴哈馬海底遺蹟




在巴哈馬羣島所屬的北彼密尼島附近的海底,發現了長達四百五十公尺的巨大丁字形結構石牆。

1958年,美國動物學家在大西洋巴哈馬羣島進行海底觀測研究時,意外發現羣島附近的海底有一些奇特的建築。這些建築呈特殊的幾何圖形,也有的爲筆直線條綿延數海哩。10年後,在巴哈馬羣島附近又發現了巨大的丁字形結構石牆,長達450公尺,並有兩個分支與主牆形成直角,並且石牆是由每塊超過一立方公尺的巨大石塊所砌成。隨後更發現結構更復雜的平臺、道路及類似碼頭和橋樑的建築結構,整個建築遺址呈現出類似港口的分佈。

此外,歐洲科學家在著名的百慕達三角洲海底探測時,也發現百慕達海底聳立着一座無人知曉的巨型金字塔,金字塔邊長300公尺、高200公尺。塔上有2個明顯爲人工建造的巨洞,海水急速從這兩個巨洞流過,形成巨大漩渦,使四周一帶水域波濤洶湧,海面霧氣騰騰。而要推算這座海底金字塔建造的時間相當困難,但已知這一帶陸地沉入海底的時間至少在數萬年前。

史前文明的存在

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地球,並不是一開始就是現在這個樣子的,而是歷經了無數次的地殼變動、火山爆發、洪水、冰河等變化,億萬年來幾經浮沉,才形成今日我們所看到的地理環境。以日本的「親潮古陸」爲例,這片離日本海溝僅90公里,深達2,600公尺的地方,在6,700萬~2,500萬年前竟是高聳在日本列島以東12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所以,我們不難想象,如果史前時代人類曾經有文明,那麼很可能一度 、甚至幾度毀滅於天然災害侵襲,只留下部份遺蹟在地形變動或海水上升後,沒入海底而得以保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8/603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 被針孔錄像 曾慶紅得一驚人綽號(圖) (307,140次)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4. 助江爲虐!蘋果公司出技術問題 股價大跌(圖) (294,152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5.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6.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7.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8. 除江!中紀委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講話(多圖) (268,9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9.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1.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2.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講 讓整個中國沉思(圖/視頻) (212,083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9.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
20. 這圖厲害,江被迫觀看習的"美麗中國夢"(圖) (147,238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1.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3.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24. 朝鮮高層打着紅旗反紅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圖) (133,104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5.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6.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7.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28. 習近平實踐中華夢 浙江衝在最前頭(多圖) (120,338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9.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0.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1.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2.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3. 南極北極冰層下隱藏着神祕世界(圖) (38,644次)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4. 男子殺4名小孩後 還淡定抽菸吃飯(圖) (38,418次)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5.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6,9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