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阻绝大妈广场舞 长春小区竖地锁(图)




为了免受广场舞严重影响作息,小区居民被迫竖起地锁防堵广场舞大妈的到来。



广场舞席卷中国,在各地引起公愤,时有所闻。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季景平综合报导)广场舞近年来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中国。每当黎明将至或夜幕降临,在城市的公园、小区广场、甚至任何一块较为空旷的地带,都可能出现一批以中老年妇女占据绝对主导的人群在翩翩起舞。不过,她们往往因为声音过大招来抗议。最近上报的则是长春一小区,以焊锁来防堵广场舞大妈的到来。

据中新社10月9日报导,长春市长沈路与兴顺街交汇处的永畅美域小区门前的一块空地上,安装了50支三角形地锁,牺牲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条件为代价,阻止市民在小区门前跳广场舞。

小区居民表示,舞蹈音乐声太大,活动时间过长,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多次协商无果,一「锁」了之,实属无奈之举。

「每天晚上光光光,脑袋疼!」一提起以前每晚的广场舞,小区居民孙大妈不住摇头说,我和老伴大夏天只能关窗开空调,但还是吵得睡不了觉,每天晚上能跳到九、十点钟!

小区居民曲先生表示,关着窗户,拉着窗帘还是能清晰地听到音乐声,音乐一响,心就跟着颤。他们每天要从傍晚六时多跳到夜里十时多才散,这一年多他们不走,我们就甭想睡觉。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已经劝说多次,可他们照样跳,有住户受不了,把房子都卖了。

按照小区居民的说法,这些每晚的「广场舞」实际还不是标准的广场舞,多数跳的算是一种快步交谊舞,但用的音乐却跟广场舞类似,都是大音量、快节奏。而且,每天跳舞的都有几十人,其中极少有本小区的居民,都是其它地方的附近居民。

「为这事跟他们干过多少次架了,有闹得搬家的,还有动了菜刀的,都拦不住。」小区居民王女士称,为这事物业也多次贴出告示,并与广场舞成员协商,街道、警察也多次来处理过,但仍旧没有效果。为此,小区七成左右居民拒交物业费。十一长假前,物业出了安装三角形地锁的狠招。

居民们说,物业安装地锁后,广场舞团体并没有马上放弃,仍然在众多「铁撅子」的夹击下坚持跳了几天。但这些三角形地锁实在让人迈不开腿、伸不动腰,不久后她们才悄悄撤离这片场地。

地锁赶走了广场舞,却逼得行人行经小区门前,要跨过铁链,在众多地锁中间穿行,或绕到马路边缘,在贴近车流的空间走过。不过这些铁链位置有高有底,而地锁均为三角形,尖头朝上。如果在晚上行走,或是老人、儿童穿行,易被铁链绊倒,潜在危险性不可小觑。

「前几天我听说有人从这里过,跨铁链时被绊倒,摔得骨折了。」一位在附近药店工作的女士称,近来有好几位附近居民在晚间穿过小区门前,被铁链绊倒。

长春小区的广场舞并非唯一闹上媒体的新闻。2013年,郑州、唐山、安庆、武汉、成都、北京等地都出现过各种抗议广场舞噪音扰民的新闻,居民从泼水、扔水袋,到愤而泼粪、持双筒猎枪朝天鸣枪、放藏獒冲散舞群都有出现过。

这些大妈跳广场舞要愈「热闹」愈好,至于噪音吵得居民不堪其扰,被网民批为「老而无德」也是名符其实、当之无愧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4/602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