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喬劁




王岐山是當前形勢下最合適不過的中紀委書記了。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七屆時,政治局委員王岐山是管經濟的副總理,而且在這方面威望很高。十八大王岐山當上了政治局常委,改任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書記。剛開始,外界都不理解,認為一個經濟界高手被蹧蹋了。也難怪外界不理解,十六大之後的中紀委書記,江澤民安排的都是自己人當,誰跟江作對,就治誰。這個位置成了江的護身符。

現在一年多過去了,人們才驚覺,王岐山是當前形勢下最合適不過的中紀委書記了,因為總書記習近平說:「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從嚴治黨,使制度成為硬約束」。這個「黨要管黨」現在和過去的意思不一樣,過去江的意思是「我想怎麼折騰就怎樣折騰」,現在習的意思是「你折騰個試試!」

習近平玩兒真的,掀起打虎行動,必須得有一個真心配合他的人當中紀委書記,這個人得軟硬不吃,還必須得具備三個條件:一是真希望中華民族好;二是這個人必須是個具有高水準的經濟專家,想在經濟方面唬他騙他沒門兒,他比你懂;三是有膽量,能玩兒真的,敢玩兒真的。

中紀委書記非王岐山莫屬。最讓江系害怕的是王岐山軟硬不吃,無法下口。

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

王岐山讓黨官下不來臺的故事很多,也很精彩。其中就包括在河南冷處理灌酒事件。

據題為《王岐山臉譜:律己於先 在家做飯招待老友》的文章披露,1982年,王岐山被借調到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簡稱農研室)。他在九號院一呆就是7年。1986年,中央農村發展所成立,王岐山出任所長。

有一次,王岐山和另一位河南官員黃江南一起到河南省某縣,縣裡的領導招待他們。河南省有灌酒的風氣,餐桌上,該縣的一個辦公室主任,拿起一杯酒頂在頭頂,跪在地上,對王岐山說,到我們這兒來,這酒一定要喝,你不喝我就不起來。

「要一般人就會說起來起來,就把酒喝了,」但王岐山的處理方式卻很獨特,見識過的人是決不會忘記的,「他不是完全不能喝,但是你以這種方式脅迫,他就不屑一顧。他說,你喜歡跪著就跪著吧。」黃江南至今回想此事,仍猶如昨日,「王岐山繼續和其他在座的人邊吃邊談笑風生,留他一個人頂著酒跪在那兒。」

如此場面讓黃江南倍覺尷尬,因此他主動提出替王岐山飲下此杯。王岐山卻不同意,只說「他喜歡跪就跪去」。最後這位辦公室主任只得起身,相信這一次就把他給教育過來了。

黃江南說,「不買賬,你願意跪就跪著,我理都不理,我不但不喝,我也不勸你起來。估計一百個人裡都不會有一個人這麼做。」

坐鎮中紀委之後半個月,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開了一場專家座談會,聽取學者對反腐工作的建議。在會上,第一位發言的專家剛說了句「尊敬的王書記」,就被王岐山打斷了。他希望在場專家們免去這樣的客套話。

王岐山告訴專家們:「參加王某人的會,不准念發言稿。」王岐山要求內部開會時多談問題,不講大道理,要求做報告的人「情況明、數字準、責任清、工作實、作風正」。曾參加過這樣會議的人稱,發言人被王岐山問倒十分常見。但王本人私下幽默風趣,才思敏捷,會和下屬開玩笑。

在紀委接訪問題上,王岐山在內部會議上強調,要把上訪民眾當親人,把接訪當作紀委的責任和義務,而非「給老百姓辦好事」,接訪時不能來回踢皮球。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實際上這種說法已經脫離了中共的思維模式。

在距離2014年中國新年還有兩個多月時,王岐山讓中紀委提前兩個月下達文件,通知強調「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貨節禮」,旁邊特別用括號註明:「慰問困難群眾職工不在此限」。讓人感到很貼心、很實在。

王岐山把江系血債幫打的落花流水

王岐山的工作風格注重由小到大,由淺入深,一年一年抓,一個節一個節抓,一件事一件事抓,一步一個腳印,如鉚釘般層層「釘緊」。

十八大以來,自2012年11月15日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至2014年9月7日,已有39名副部級以上黨官、49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其中包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擔任過青海、甘肅、江西三省省委書記的兩屆中央委員(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3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山西省委常委、原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3名候補中央委員(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永春,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等。

習近平王岐山標和本一起治




王岐山揮拳打江系血債幫,遭暗殺,但總未遂。

王岐山沒有按照中共的紀委常軌出牌,他打掉的都是江系血債幫的關鍵幹將,這使江澤民及其人馬越來越心驚肉跳。

據內部資料顯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王岐山自上任以來先後4次遭到暗殺,但總是未遂。

據香港《動向》5月刊報導,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領導班子廉政建設工作。在下榻的省招待所第五院,電話、電視、照明電中斷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竟然能潛到五院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經查證是被江系雇來的殺手。

此外,在2014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趙洪祝(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等人還同時收到一封賀年卡,卡內有一包氰化鉀,經查賀年卡是從石家莊火車站郵局寄出,但無下文。

這是透露出來的一點點消息,沒有透露的更多。江系參與暗殺的人私下裡說:「這個王岐山命還夠大的!」

「整不死你,也臭死你。」江系專門有所謂的專家來研究形勢和讀者心態,並根據綜合情況命令那些江系海外媒體出消息。

這個月要開十八大四中全會,會上要處理周永康。於是,何頻當前臺老板的香港《明鏡》忙的不可開交。為了迷惑人,《明鏡》旗下注冊了很多刊物,《大事件》就是其中一個。

《大事件》造謠說,對於反腐治標、治本有無時間表的問題,王岐山有一句很圓滑的話:反腐和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大事件》還造謠說:王岐山私下無奈的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事件》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治本」不是習近平和他自己這一代所能完成的任務,只能留待後來人。

「治本」是治誰啊?治江澤民!把江澤民幹的惡事公布於世,中共就垮臺了。就這麼簡單。

《大事件》造謠想達到什麼目地呢?就是讓讀者洩氣,讓百姓對習近平、王岐山的以反腐為名改朝換代的作為不支持,認為不管他們拿下誰來也是在維護共產黨。

王岐山8月25日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並做了脫稿講話。

在講話中,王岐山提到,「我現在下去,省、市委領導到我這兒來,跟我稱兄道弟唱讚歌,說現在是(吃喝)真不想了。我說你們真不想了?也不想吃了,也不想喝了,真的不想了?哪兒那麼簡單啊!我還想吃想喝呢!就像戒煙戒酒一樣,能一下就不抽、不喝啦?所以不要那麼急著說『不想』,我覺得我們現在把『不敢』和『不能』做到就行了。」王岐山的意思是你們別矇我了,但他的發言卻被惡意解讀。

孫子兵法告訴我們,人處理問題不能一根筋,只要能達到最終的目地,過程中用什麼辦法都行,所以我們要活動活動自己的腦筋、開闊開闊自己的胸懷,才不會中江系邪惡喉舌下的套兒。△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6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