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乔劁




王岐山是当前形势下最合适不过的中纪委书记了。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七届时,政治局委员王岐山是管经济的副总理,而且在这方面威望很高。十八大王岐山当上了政治局常委,改任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书记。刚开始,外界都不理解,认为一个经济界高手被糟蹋了。也难怪外界不理解,十六大之后的中纪委书记,江泽民安排的都是自己人当,谁跟江作对,就治谁。这个位置成了江的护身符。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人们才惊觉,王岐山是当前形势下最合适不过的中纪委书记了,因为总书记习近平说:「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这个「党要管党」现在和过去的意思不一样,过去江的意思是「我想怎么折腾就怎样折腾」,现在习的意思是「你折腾个试试!」

习近平玩儿真的,掀起打虎行动,必须得有一个真心配合他的人当中纪委书记,这个人得软硬不吃,还必须得具备三个条件:一是真希望中华民族好;二是这个人必须是个具有高水准的经济专家,想在经济方面唬他骗他没门儿,他比你懂;三是有胆量,能玩儿真的,敢玩儿真的。

中纪委书记非王岐山莫属。最让江系害怕的是王岐山软硬不吃,无法下口。

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

王岐山让党官下不来台的故事很多,也很精彩。其中就包括在河南冷处理灌酒事件。

据题为《王岐山脸谱:律己于先 在家做饭招待老友》的文章披露,1982年,王岐山被借调到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简称农研室)。他在九号院一呆就是7年。1986年,中央农村发展所成立,王岐山出任所长。

有一次,王岐山和另一位河南官员黄江南一起到河南省某县,县里的领导招待他们。河南省有灌酒的风气,餐桌上,该县的一个办公室主任,拿起一杯酒顶在头顶,跪在地上,对王岐山说,到我们这儿来,这酒一定要喝,你不喝我就不起来。

「要一般人就会说起来起来,就把酒喝了,」但王岐山的处理方式却很独特,见识过的人是决不会忘记的,「他不是完全不能喝,但是你以这种方式胁迫,他就不屑一顾。他说,你喜欢跪着就跪着吧。」黄江南至今回想此事,仍犹如昨日,「王岐山继续和其他在座的人边吃边谈笑风生,留他一个人顶着酒跪在那儿。」

如此场面让黄江南倍觉尴尬,因此他主动提出替王岐山饮下此杯。王岐山却不同意,只说「他喜欢跪就跪去」。最后这位办公室主任只得起身,相信这一次就把他给教育过来了。

黄江南说,「不买账,你愿意跪就跪着,我理都不理,我不但不喝,我也不劝你起来。估计一百个人里都不会有一个人这么做。」

坐镇中纪委之后半个月,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一场专家座谈会,听取学者对反腐工作的建议。在会上,第一位发言的专家刚说了句「尊敬的王书记」,就被王岐山打断了。他希望在场专家们免去这样的客套话。

王岐山告诉专家们:「参加王某人的会,不准念发言稿。」王岐山要求内部开会时多谈问题,不讲大道理,要求做报告的人「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作风正」。曾参加过这样会议的人称,发言人被王岐山问倒十分常见。但王本人私下幽默风趣,才思敏捷,会和下属开玩笑。

在纪委接访问题上,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强调,要把上访民众当亲人,把接访当作纪委的责任和义务,而非「给老百姓办好事」,接访时不能来回踢皮球。听起来好像没什么特别,实际上这种说法已经脱离了中共的思维模式。

在距离2014年中国新年还有两个多月时,王岐山让中纪委提前两个月下达文件,通知强调「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旁边特别用括号注明:「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让人感到很贴心、很实在。

王岐山把江系血债帮打的落花流水

王岐山的工作风格注重由小到大,由浅入深,一年一年抓,一个节一个节抓,一件事一件事抓,一步一个脚印,如铆钉般层层「钉紧」。

十八大以来,自2012年11月15日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至2014年9月7日,已有39名副部级以上党官、49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其中包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担任过青海、甘肃、江西三省省委书记的两届中央委员(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3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原山西省委常委、原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3名候补中央委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等。

习近平王岐山标和本一起治




王岐山挥拳打江系血债帮,遭暗杀,但总未遂。

王岐山没有按照中共的纪委常轨出牌,他打掉的都是江系血债帮的关键干将,这使江泽民及其人马越来越心惊肉跳。

据内部资料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王岐山自上任以来先后4次遭到暗杀,但总是未遂。

据香港《动向》5月刊报导,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工作。在下榻的省招待所第五院,电话、电视、照明电中断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人士竟然能潜到五院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经查证是被江系雇来的杀手。

此外,在2014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赵洪祝(中纪委副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等人还同时收到一封贺年卡,卡内有一包氰化钾,经查贺年卡是从石家庄火车站邮局寄出,但无下文。

这是透露出来的一点点消息,没有透露的更多。江系参与暗杀的人私下里说:「这个王岐山命还够大的!」

「整不死你,也臭死你。」江系专门有所谓的专家来研究形势和读者心态,并根据综合情况命令那些江系海外媒体出消息。

这个月要开十八大四中全会,会上要处理周永康。于是,何频当前台老板的香港《明镜》忙的不可开交。为了迷惑人,《明镜》旗下注册了很多刊物,《大事件》就是其中一个。

《大事件》造谣说,对于反腐治标、治本有无时间表的问题,王岐山有一句很圆滑的话:反腐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事件》还造谣说:王岐山私下无奈的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事件》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治本」不是习近平和他自己这一代所能完成的任务,只能留待后来人。

「治本」是治谁啊?治江泽民!把江泽民干的恶事公布于世,中共就垮台了。就这么简单。

《大事件》造谣想达到什么目地呢?就是让读者泄气,让百姓对习近平、王岐山的以反腐为名改朝换代的作为不支持,认为不管他们拿下谁来也是在维护共产党。

王岐山8月2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做了脱稿讲话。

在讲话中,王岐山提到,「我现在下去,省、市委领导到我这儿来,跟我称兄道弟唱赞歌,说现在是(吃喝)真不想了。我说你们真不想了?也不想吃了,也不想喝了,真的不想了?哪儿那么简单啊!我还想吃想喝呢!就像戒烟戒酒一样,能一下就不抽、不喝啦?所以不要那么急着说『不想』,我觉得我们现在把『不敢』和『不能』做到就行了。」王岐山的意思是你们别蒙我了,但他的发言却被恶意解读。

孙子兵法告诉我们,人处理问题不能一根筋,只要能达到最终的目地,过程中用什么办法都行,所以我们要活动活动自己的脑筋、开阔开阔自己的胸怀,才不会中江系邪恶喉舌下的套儿。△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