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不可思议,美国大使咋住不起五星酒店(图)

管文德




江泽民把民脂民膏送给姘头!



宋祖英炫耀的鸽子蛋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

【人民报消息】2012年4月2日,骆家辉抵达博鳌论坛。有微博称骆家辉并没有住在五星酒店的论坛会场套房,而是住在附近的4星酒店千舟湾度假酒店。随后,潘石屹也在微博中证实了这条消息。(据4月4日扬子晚报)

4月1日至3日,以“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年会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集聚了国内外政要、企业界领袖和学界精英。其间一则《骆家辉参会,住不起会场套房》的消息引起公众的关注。笔者疑惑,为何一个堂堂的美国大使连套房都住不起?

笔者特意查看了博鳌索菲特酒店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的房价,高级间才1108元,豪华海景房也就1358元,这在中国公务消费中算不得什么,可骆家辉咋就住不起,非要住到四星酒店呢??

据媒体报道,南方电视台记者“李佳佳Audrey”2日发布微博称:“骆家辉今天抵达博鳌论坛。我以为他也像诸多与会元首一样就住在论坛会场套房(索菲特5星酒店),随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没,太贵了。酒店提供的价格是美国政府差旅财务规定的3倍,大使不能住。于是骆订住附近的千舟湾度假酒店。记者致电该酒店询问房间价格,客房标准间为每晚528元,贵宾套间为988元。哦,原来是美国政府差旅财务有严格的规定。

骆家辉是令中国普通百姓所熟悉的一个公众人物,他不仅身份特殊,一个华裔美国驻华大使;而且他有着与中国普通人不一样的价值观理念。骆家辉赴华上任时,身背双肩包,脚踏休闲皮鞋,手机别在腰带上,全家几乎每人都背着背包、提着手袋,坐着经济舱赴任。

有人说骆家辉“寒酸”的亮相显得有点作秀,在去年大连达沃斯论坛上,芮成钢就问过骆家辉:大使先生,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骆家辉回答:不,芮先生,我之所以坐经济舱,是因为美国政府官员不能随便花纳税人的钱。

“不能随便花纳税人的钱”,此时在博鳌论坛期间的骆家辉住不起五星级酒店就再正常不过了,部级官员住不起五星级酒店,而且还是在公务期间,这也许在中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去年湖北一个十三人的省委巡视组到贫困县检查20天,就花了纳税人80万人民币;重庆市原宣传部长张宗海长期在五星级希尔顿饭店包房,挑选情妇都要是大学本科生、漂亮、未婚的标准;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凤君,长期在长春市中心吉隆坡大酒店内大肆淫乱挥霍,与这里100多名妓女有染;据说年龄造假的山西省临汾市纪委书记沈庆华仅仅三年睡了国家100多万元。这一切可能成为中国官员们作风问题的极致标本。可是不知骆家辉大使对此有何感想?恐怕骆家辉先生也会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骆家辉大使在成都15人餐费不超过200元,赴任坐经济舱,连会场套房都住不起······美国政府部级官员都能够做到这样,与我们都“不好意思”公开的三公消费相比,有多少官员该脸红?!

(来源:2012年4月4日新华博客原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23/5869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