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从威鞋马英九与超萌大熊猫看台湾政治(多图)

田恬




呆萌大熊猫圆仔长至8公斤大,抱饲养员腿撒娇惹人爱。




马英九想当中共的区长,民众开始捐赠破鞋,以向他投掷!




大熊猫圆仔与妈咪母子情深!

【人民报消息】在台湾,马英九不但不如大熊猫受欢迎,而且成了迎接「破鞋」的冠军。

台北市立动物园为了让「圆仔」早一点适应见客,每天有1个小时的「圆仔live秀」,近8公斤大的它好奇又活泼,不时会用小熊掌抱住保育的手臂,当成摇篮巴着不放,萌样撒娇超可爱。可想而知,保育员与圆仔之间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友谊。

新华网11月7日以《呆萌大熊猫圆仔长至8公斤大:抱饲养员腿撒娇惹人爱》为题报导了这个消息,还发出11页的图片,张张都可爱至极。尤其是圆仔的妈咪疼爱的搂着它,它调皮的躺在妈咪怀里安逸而幸福的样子,实在不需任何语言,那亲情就一览无遗。

但是,每天也在台北市生活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却遭受完全相反的待遇,不但没有人信任的抱住他的手臂,还向他扔鞋,而且扔起来就没完。还有人号召捐赠破鞋,扔向马英九。

众多公民团体在9月29号发起抗议活动。早上,公民行动呛马联盟号召民众穿着白衣,一起散步到总统官邸前向马英九呛声。下午则是「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台湾守护民主平台、人权阵线、台湾茉莉花革命、桃园县产业工会等公民团体,在国父纪念馆号召民众捐赠破鞋,要「威鞋马英九」,并举办「政府杀人,受难者公祭」。晚间则有黑衫军在总统府前集结,要求换掉马英九。除了北部有上万人的抗议活动,南部也有上千名群众在高雄中央公园聚集,抗议马英九罔顾民生,只顾内斗,并要求他下台。

原本国民党预计在9月29号,在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召开全代会,但由于马英九总统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之间延伸出的监听、关说、违宪等争议,导致许多公民团体打算在当天包围国父纪念馆进行抗议,国民党忽然宣布全代会延期,并且可能改在交通不方便的阳明山上举办。最后,为了抗议民众少一些,马英九决定国民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10日挪到台中的港区体育馆召开,但呛马群众依然如影随形,一千只旧鞋冲天炮齐飞,大规模封路也让民怨四起,痛批支持率只剩9%的总统马英九「若做得好,哪还需要管制!」

在桃园机场工作的林先生表示,马英九的主政之下越来越无法安居乐业,我们只能牺牲休假日,走上街头。林先生说:「他(马英九)整个政策都是往中(共)国那边倾向,对于台湾人民的声音是完全没有倾听,就是一意孤行。我们这些不搞政治的人,以前完全不理政治的人,觉得这些都不关我们的事情。可是到头来,政治就是众人之事,你如果不理政治,到时候我们自己的权益都被剥夺了。(关说监听案)为什么你把这种以前没有自由民主的时代才会做的事情,现在2013年了你还在做这种事情?这跟中国的共产党一样呀!你把台湾当成什么地方?你不是说你要变成一个民主国家?你不是说要推倒2008年之前的政权,那些坏事都不要再做了吗?怎么你现在越演越烈呢?监听什么都来了。」


大熊猫圆仔有爱就知足!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秘书长陈秀莲说,不止立法委员被监听,台湾的异议份子也被政府监听。她并痛批马英九总统与人民脱节:「多少人路有冻死骨,马政府一眼都不看,可是当他要斗争谁的时候,我们清清楚楚看到马英九,多么有精神,多么有动力,动作多么迅速。」

现在非常明白了,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呆萌大熊猫圆仔没有过高要求,对它好一点,它就知足就会回报,例如抱着养育员不撒开,躺在妈咪怀里逗妈咪高兴,所以知足长乐。

而马英九不是,人民越信任他,他不是越努力为人民办实事好事,而是越要求别人无条件服从自己,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自己想踢掉谁就踢掉谁。这些都是共产党的那一套,马英九越是希望中华民国能够成为共产党的天下,越是此路不通。

现在看来,马英九宁可给中共当一个专区特首,也不愿意当承传五千年文明的一国之首。但是他说了不算,他办不到,绝对办不到。△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13/586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