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该来的总会来!伊朗高官街头遭暗杀(图)

苏撬阱

【人民报消息】11月12日新华网要闻之一是伊朗高官街头遭暗杀。准确的说是在自己的车子里被暗杀的,也就是说是熟人干的事。

新华网12日转载现代快报的消息说,伊朗工业部副部长萨达尔-拉赫马-阿巴迪当地时间10日晚上在首都德黑兰遭到不明身份的枪手的枪杀而身亡,消息传出震惊了伊朗上下。这是多年来首次发生伊朗高官在首都德黑兰遭到暗杀的事件。好事坏事任何事情都会有首次,而首次发生的时候,决不是偶然的。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阿巴迪。
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称,有目击者表示,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晚上7点50分左右,事发地点为首都德黑兰的东部地区。有目击者称,阿巴迪是在上车时遭到枪手的袭击的,当时他的头部和胸部各中了一枪。

报导说,当地警方在经过了初步调查之后称,这两枪是从阿巴迪将要上的汽车内射出的。之后,警方调查人员在车内找到了两个弹壳,证明系枪手用来打死阿巴迪的弹壳。
  
一组现场的照片显示,阿巴迪斜坐在自己的车内,胸前流血依稀可见,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警方暗示,枪手当时就在他的座车之内,而且还可能和阿巴迪说过话。
  

伊朗高官阿巴迪当场毙命。
据伊朗媒体援引警方调查官员的话认为,这起蹊跷的袭击事件应该是内部人士或与阿巴迪所认识的人所为。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分析指出,凶手曾与阿巴迪共乘一部车,因为阿巴迪死在车内,袭击发生时车窗完好,弹壳也是在车内找到的。而且,警方在袭击案的现场也没有发现任何打斗的迹象,这更加表明他们应该是熟人。

伊朗工业部副部长阿巴迪在新上任的鲁哈尼政府中并不是一个知名的公众人物,但他却分管敏感的工业部门。准确的说,此次暗杀事件暗杀的目标是伊朗分管敏感部门的高官,不管你是谁。

如果阿巴迪不是伊朗政府分管敏感部门的成员,那他就摊不上这个要命的事。这个新闻告诉我们,作为一个人你可以选择你为谁服务,为什么样的政府服务,接下去,发生的一切事情,那就是你得到了你应该得到的。△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1/12/586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