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忒不是人!周永康一走茶烧100度(图)

戚思


访民要周永康公开财产,京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人民报消息】碾死元配啥事没有的周永康近日居然撞了南墙,被来自广西、甘肃等地的几十位访民要求公布个人财产。最让周永康咬后槽牙的是,北京警察居然两眼都闭上,没事儿人似的!

俗话说,人一走茶就凉,十七届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一见着「十八大」,就从新华网「高层动态」栏目撤下去了。撤下去是撤下去了,周永康偏偏不让茶凉,开始让昧着良心的外媒帮忙,从经济上诽谤打击温家宝,还有习近平,据说还要搞瘫胡锦涛、搞臭李克强……。

茶被烧到100度以上,锅被烧穿了,原来不是什么纽约时报的独家报导,而是周永康给所有外媒都喂了料,只不过别人没上贼船。

周永康没想到中国有个古老哲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来暗的,就有人出来与你明干!

最近中国大陆来自广西、甘肃等地的十几位访民,大白天到北京,公开举牌要求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和现任江泽民侄女婿的周永康公开个人财产及维稳经费。

什么日子口儿?就是12月21日后,新华网大肆鼓噪「世界末日是谣言」时,周永康的世界末日就开始了!

2012年12月24日,十几位访民在北京景山公园举牌要求周永康公开个人财产及维稳经费,这比纽约时报、彭博社可硬气多了。2012年毕竟不是2011年。

2011年,薄熙来正在重庆作「总书记」的梦,他连各部委一把手儿都任命好了,赵本山被任命为文化部长。但2012年薄熙来进去了,被双开了。周永康再折腾也不可能把薄熙来再折腾回政治局。

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访民的正义行动居然被公园管理人员烧包儿似的举发报警,以为能得点奖金。其中两名上访者被抓,两位访民之一的梁勇宏说,警察了解到他们上访内容是针对周永康的,当场就被释放,「北京警方不处理,北京警方认为,我们不违法。」

第二天,12月25日,包括梁勇宏在内的几十位访民,再次到北京各大人群聚集地举牌,要求周永康公布维稳经费和公开个人财产,没有受到警方的任何干预和阻止。

举牌发起人刘修召说:「民众拍手叫好,警察视而不见,警车开过去了,好像稍微停了几秒钟,看见了(上访内容),走了,一点干扰都没有。北京警察是非常配合,估计跟牌子的内容有很大的、相当的关系。」

他认为,警方之所以不阻止,是因为警察和老百姓都对周永康恨之入骨。左右不是人,这就不好办了。看来周永康的「世界末日」真的到了。 △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7/5769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