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的老人摔倒之後(圖)
 
於海心
 



老人摔倒了,大家圍過來,有扶老人起來的,有幫助老人拿包的。

【人民報消息】秋天我和朋友去舊金山的碼頭,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了。周圍的人趕緊圍過來,扶人起來的,幫拿包的,老人起來後和大家擁抱告別。這就是美國社會,一個正常社會的人和人的關係。

再來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兩年前我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那時我還暈機,在飛往美國時又遇上了一股強氣流,直到下了飛機,暈機的反應還沒有過去。接我的朋友中途進商店,我等着時又感到一陣難受,便在街邊的一棵樹下蹲了下來。過了一小會兒,覺得身邊有人,一個年輕的白人女子在俯着身子看我,見我抬頭便問:「Are you ok?」對於我,一個剛從大陸出來的人,簡直不能相信,在一個陌生的國度,會有一個陌生人這樣關心我小小的不適。我怔了幾秒鐘,回過神來說:「Yes,I』m ok.」她不相信,連着問了我幾次,爲了證明我確實ok,我就站了起來,她大概是出於禮貌不想勉強我,但是我劇烈嘔吐後的臉色又讓她很不放心,離開我之後還回頭看了我幾次,她那大約五六歲的女兒一直在旁邊跟着媽媽,媽媽回頭,她也回頭。

前幾天在一個餐館吃過午飯,出門的時候新鞋滑了一下,就在我趔趄的一瞬間,對面的一個人馬上伸手要扶我,見我站住了,手懸在空中問我:「Are you ok?」又是「Are you ok。」

什麼是幸福?生活的幸福感就在點滴的細節中:一個溫暖的眼神;一聲善意的詢問;一個善意的手勢;大家都伸手的溫暖場景,因爲有一天,這雙手也會伸向你……善良的心,就像帶着露珠的花朵一樣,把美好送給別人,把快樂留給自己。

十幾年前我在國內的室友和我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室友同事的同事,在結婚紀念日那天往家走,在路上遇到一羣人,她進去一看,一個人躺在地上,肇事司機已經逃走,沒有一個人敢伸出援手。那個人還活着,躺在地上不動,見到她居然伸出手拉了拉她的褲腳,她感到晦氣,掙脫走了。她回到家,把房間佈置停當等先生回來共度紀念日,左等右等不見先生的身影。她忽然感到一種不祥,穿好衣服又回到了那個出事的地方,人羣已經散了,那個人還在那裏,她上去一看,果然是她的先生。我沒去追問故事的結局,無論結局如何,掙脫那雙求助的手的舉動都將是這個妻子一生的痛悔。

21日山東泰安一名老人摔倒,在場的十幾個人沒人敢伸手去扶,醫護人員趕到時老人已經死亡。山東,孔孟的故鄉,老人在不泰安中結束自己的生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孔孟精神早已無存。海外的孔子學院借孔子之名輸出共產教的意識形態,進行文化侵略,被美國政府看破,灰溜溜退場。 只能在中國用濃妝豔抹的祭孔大典來變着法兒的推行共產邪教,接着用老百姓的錢來騙老百姓。不過,現在的老百姓可不那麼容易被忽悠。

在20年前我在家鄉也見過修自行車的人被穿制服的人打傷躺在地上,圍觀的人沒人敢送他去醫院。其實現在不斷上演的令人憤怒或悲涼的故事早已有之,只是那時沒有網絡,也沒現在那麼猖狂普遍,所以不像現在這麼廣爲人知。

當今的大陸,世風日下,人們以喻於利爲榮,以喻於義爲恥,每個人都身在其中,身受其害卻以爲與自己無關。人們躲不開環境的污染,也躲不開道德敗壞的污染,說必定哪天躺在地上的那個人就是你的親人或者你自己,今天袖手旁觀的人也不會伸手給你。

在美國社會人和人之間是正常的關係,在1949年以前的中國也不是這樣的。自從那個制度來到中國,就像潘多拉的盒子被打開,中國要想回歸一個正常的社會,先把這個潘多拉的盒子扔出去,那時,人們心中善良的本性可以釋放,中國自會回覆到一個禮儀之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6/576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1. 周立波諷刺時政精粹段子集 (278,871次)

2. 精彩段子:淡出「江胡」,專心學「習」 (273,139次)

3. 精彩網語:中共國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4. 精彩網語:驚人!這是說的哪裏 ?(圖) (272,540次)

5. 聖誕的天空(圖) (271,806次)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6.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215,087次)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7.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8.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213,174次)

9. 絕門兒精彩小品 (視頻) (179,276次)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
10. !美媒太不成熟…稱1分鐘擊敗"我"航母(多圖) (173,871次)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11.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159,901次)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2.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51,178次)

13. 火啦!新政治段子《領導出鏡須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14.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89,880次)

大喊
15. 大喊"有鬼"!溫家寶一講話就給黨添膩(多圖) (86,609次)

16. 江確實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17.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79,994次)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18.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79,235次)

19. 博訊編的故事讓曾慶紅不滿意了 (72,287次)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20.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72,267次)

21. 薄熙來一要判刑 博訊就立即搶救 (69,910次)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22.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67,556次)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23.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67,388次)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24.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61,487次)

25. 天下無敵!金庸筆下小龍女驚現河北 (59,967次)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26.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59,748次)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27. 百年好合 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多圖) (59,667次)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28.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58,675次)

29. 逃命?看閻王爺放不放生 (56,961次)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30. 民國高官與美國神探經歷的不可思議奇事(圖) (55,864次)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31.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32.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52,204次)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33.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34.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48,141次)

新華社長得到笑死人的倆大獎(多圖)
35. 新華社長得到笑死人的倆大獎(多圖) (46,5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