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民日報》製造的雷人笑話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近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網絡版「人民網」登載了一篇來自美國著名諷刺網站「洋蔥網」的文章,題目是《金正恩被美網站評爲最性感男人 集可愛霸氣於一身》。文章稱金正恩「是世上罕有的,能夠集可愛與霸氣於一身的男人」,「正是這種氣質使得他成爲女人最愛、男人偶像一樣的男人。他是一位真正的勇士,他知道該如何剪短髮卻仍舊秀髮飛揚,散發出強烈的人格魅力」,因此他當選爲「洋蔥網杯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

這篇明顯帶有嘲諷意味的文章卻讓不知「洋蔥網」實情的人民網編輯們如獲至寶,不僅如實轉載,還配發了50幅金正恩騎馬、鼓掌、揮手等在朝鮮各地巡視的圖片,結果自然十分悲催,本以爲藉此捧捧金正恩的臭腳,但卻引來笑聲一片。人民網被世界媒體和網民們嘲笑還是小事一樁,一旦朝鮮抗議,那可能就引起的不是一般的麻煩了。

《人民日報》並非首次、當然也不是最後一次製造這樣雷人的笑話。2009年11月15日至1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電視臺以及中宣部、新聞辦,無一例外地經「審覈」發出一條顯著、觸目的新聞,聲稱奧巴馬總統「是就任後一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首位美國總統」,隨之,內地所有省市黨政機關報「照抄」,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傳媒紛紛「接力」。而歷史的真實是:美國上任後最快訪華的是第四十一任總統喬治•布什。

對於這則造成國際消極影響的政治笑話,社會各界質詢電函逾三千,其中有的指責「很不專業」、「極不負責」、「有失中央傳媒聲譽」、「犯了不該犯的常識錯誤」,有的「要求向全社會道歉」,有的指出「新聞編輯爲政治需要服務是新聞恥辱」,還有的要求問責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人民日報》社長、新聞辦主任等。中央書記處就事件也提出了幾點意見,認爲這是一宗嚴重政治新聞失實事件,有關領導要承擔一定政治責任,並對劉雲山提出了批評。

而當年《人民日報》發表的兩篇跟釣魚島有關的文章更讓熱血沸騰、力主捍衛釣魚島主權的國人如五雷轟頂。在其1953年1月8日登載的《琉球羣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和1958年3月26日發表的社論《無恥的捏造》中,不僅大罵美國策劃各種陰謀,破壞沖繩民主選舉,甚至還說中共外交發言人稱美國在捏造「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消息,「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此外,在文章中,還稱中共總理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一項聲明中就指出(琉球羣島、小笠原羣島等)「這些島嶼在過去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日本」。用今人的眼光看,《人民日報》無疑是賣國的媒體。

如果說《人民日報》製造上述國際笑話還是源於「專業欠缺」以及「新聞報導要爲政治需要服務」的意識,離中國老百姓還有一段距離的話,那麼,《人民日報》在1958年「大躍進」時期炮製的「稻子可畝產萬斤以上」等笑話,卻讓我們充滿了心酸。根據其當年的報導,毛在視察時聽說一畝山藥產120萬斤,小麥畝產12萬斤,非常欣喜,還大加讚賞。據說,毛還擔心:這麼多糧食,怎麼吃的完?

而真實的情況是:所有的產量都是虛報。2010年數據顯示,中國目前小麥平均畝產尚不足400公斤(800斤)。2011年數據顯示,中國早稻平均畝產僅達到379.8公斤(759.6斤)。在隨後的三年中,至少餓死四千到四千五百萬人。《人民日報》笑話的背後是累累白骨和中共的草菅人命。

讓《人民日報》臉不紅、心不跳,幾十年如一日地炮製假新聞、製造雷人笑話的根本原因正是中共所謂的新聞原則,即黨性第一的原則等。爲了黨的利益,《人民日報》可以將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好的說成壞的,壞的說成好的,就連吹捧金正恩也不例外——誰讓其和中共同病相憐?!難怪連其原社長鬍績偉先生對此也坦承,《人民日報》不可信。《人民日報》如此,其背後的黨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30/575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陸最新最絕段子 (272,024次)

2.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3.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4.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5.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6.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7.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8.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213,897次)

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9. 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211,439次)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0.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96,763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2.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13.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4.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6. 怕中共 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139,68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7.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18.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9.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半笑話:印度敢引進中國高鐵(圖)
20. 半笑話:印度敢引進中國高鐵(圖) (121,373次)

21.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2.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23. 婊子陳捱打後,李瑞英老公亮相(圖) (93,057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24.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25. 十八大閉幕式 陳至立沒傷到筋骨(圖) (81,560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27. 這題目忒惡心江!趙本山最寵愛宋祖英(多圖) (64,272次)

28.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29. 斯里蘭卡前總統轉世後記得殺手(圖) (58,021次)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30.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56,899次)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31. 新華網要聞:當面是人 背後是鬼(多圖) (55,944次)

32.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33. 咋這能耐!老江痦子會滿臉跑(多圖) (53,708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4.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5.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