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元龙被抓了,元芳你怎么看?

王北明

【人民报消息】贵州毕节市出名了,因为五个流浪儿的死亡事件被曝光。对这五个孩子迟来的关注,还是靠了毕节的李元龙先生的一篇文章。如果没有这篇文章,这五个孩子就会火葬场化成灰后,淡出人们的视线。毕节新城区,他们死的地方,是,繁华地带,记得他们的只有一片留有污痕的水泥地面。这不会影响到官员们的政绩和升迁之路。是李元龙的报导,让我们能了解这一事件。在这片土地上,许多发生过的类似事情,大多都没能让大家知道。

“有关部门”很不高兴

这一事件的曝光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众目睽睽之下,几个官员受到了处罚。李元龙的报导让“有关部门”很不高兴,悄悄地,李元龙被当局控制了。李元龙曾是贵州官方毕节日报的记者,因在海外发文而在2005年9月被抓。2006年7月13号,他被当地法院以“煽动颠覆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在中国发声很不容易

曝光这一事件的李元龙被控制。曝光地沟油的记者李翔身中10余刀。曝光三聚氰胺的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遇害身亡。药品打假的高敬德在北京被警察接走3日后死亡。揭露河南性奴案的纪许光受到多次威胁。近日纪许光又爆料重庆北培的雷政富丑闻,随时有可能失踪。在中国想发声是需要勇气的,跨省抓捕随时发生。

“煽动颠覆罪”是“反革命”的替代词

文革结束了,反革命罪没了,多出来个“煽动颠覆罪”,其实是一回事。中共这个无赖就没想改好过。许多人呼吁废除劳教制度,可是,只要中共不倒,就算劳教制度被废除,很快又会生出别的类似功能的一个制度。

不能期待中共改变

中共谈反腐都是假的,要想真的遏制腐败,那就需要动用民众和媒体的监督。可在中国媒体是中共欺骗民众的工具,起不到该有的作用。这是由于中共限制言论的结果,中共的反腐只不过是一个口号。正好比信访局一样,不过是个摆设。许多人就算到达了国家的接待大厅,一样会被截访的暴打和抓走。中共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为人民解决问题,想解决的只是制造问题的人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5/575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