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裸退」非亮點 胡錦濤敗給了誰?
 
夏小強
 
【人民報消息】雖然中共十八大新常委名單與胡錦濤「裸退」的消息已經提前傳出,但15日新常委的亮相和胡「裸退」由官方證實後,仍讓外界感到意外,同時也頗具戲劇性。

對於胡錦濤的「裸退」,引發外界廣泛關注與不同的解讀。

有人認爲,「裸退」是胡錦濤十年執政的最大亮點,因爲他結束了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一種評論認爲,胡錦濤以全退「炸掉」江澤民,廢掉中共長期老人干政的痼疾,把黨政軍大權全部交給習近平,爲習未來5年清除江派的影響掃除障礙;更有港媒評論稱:胡錦濤裸退具有三大效應,在增強胡習結盟的同時,置江澤民於「死地」。

其實,不管出於何種原因造成胡錦濤的「裸退」,胡錦濤已經敗了。胡錦濤並沒有敗在團派要員汪洋和李源潮沒有入常等十八大的佈局上,也不是敗給了江派。

胡錦濤十年執政,從最初的周永康以政法委作爲「第二權力中央」與胡錦濤對抗,到近幾年隨着江澤民的衰落而開始掌握權力,再到今年王立軍事件後掌握極度的軍權,其實胡錦濤在「十八大」之前已經達到了權力的巔峯。

在「十八大」前的10月25日,胡、習把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四總部全部換上自己的人。胡錦濤的人馬掌控關鍵的總參謀部和總政治部職位。11月1日至4日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增補範長龍、許其亮爲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而範長龍又是胡錦濤的人馬,許其亮與胡、習的關係都很好。再加上重慶事件中胡錦濤和習近平的結盟,使得胡錦濤手上的軍權空前強大。此前,習近平曾經在黨校建言胡錦濤留任軍委主席,所有的軍委也都聯名希望胡錦濤能夠留任。

在中共內憂外患的情況下,大權在握的胡錦濤選擇的是保住中共。胡錦濤意在擊潰江澤民的同時又不想中共亡黨,爲避免江派系統上下官員不再做類似《紐約時報》事件這類「魚死網破」的威脅舉動,胡錦濤力圖在表面上營造出江派衰而未死的現象,在政治局常委中突出江派特徵,意圖在於穩住江派,保中共不倒。

在胡錦濤當政期間,布什當總統時美國五角大樓說中共是「世界上最邪惡的恐怖軸心」;2006年又爆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被世界稱作「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焦點在於江澤民利用國家機器鎮壓佛法修煉者。當胡錦濤大權在握,有機會、有權力、有能力阻止江系的罪行,並可以將江澤民及其人馬繩之以法時,胡錦濤無視其罪惡,選擇了妥協和保黨,那麼,欠下的債要自己還,犯下的罪要自己背。

胡錦濤到底敗給了誰?

(節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8/575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4.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6.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9.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0.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1.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4.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15.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6.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7.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8.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19.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0.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1.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2.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3.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4.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5.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6.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27.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28.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29.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30. 北京的火燒雲形狀極其可怕(圖) (46,690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1.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32.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46,020次)

耐人尋味!習近平稱常委
33. 耐人尋味!習近平稱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圖) (40,631次)

十八大 江向後倒的姿勢很酷(多圖)
34. 十八大 江向後倒的姿勢很酷(多圖) (39,853次)

江胡一場戲!十八大報告引軒然大波(多圖)
35. 江胡一場戲!十八大報告引軒然大波(多圖) (39,7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