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汪洋未入常再次證明中共走死路的決心(圖)
 
周曉輝
 

汪洋極力仰頭不讓自己的淚水流下來。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出爐,出乎很多人意外的是,外界呼聲甚高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被排除在常委之外,這無疑清晰地表明了中共堅持走死路的決心和意志。

從王立軍今年2月出逃美領館引發中共高層博弈後,中共未來走向引起了國人和世界的強烈關注。就在十八大開幕前的幾個月中, 胡錦濤和習近平相繼釋放出支持政改的信息,這不僅讓不少人相信,習近平在執掌政權後會在某些方面開啓政治改革之路,也表明中共高層業已意識到,不改革中共就是死路一條。至於如何改,改到什麼程度,中共高層還是十分仿徨,因此藉由中共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的文章向外界傳遞了這樣的信息:改革絕不要學習西方的民主,是要在堅持一黨專政的前提下實施。這樣的信息並沒有徹底澆滅人們的幻想。

然而,將人們幻想澆滅的第一把火是胡錦濤在十八大上所作的報告。胡稱,中共「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所謂邪路」。也就是說,中共雖然不會回到毛時代的封閉之路,但也絕不走西方的民主之路,而是繼續堅持所謂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即繼續堅持中共的一黨專政,絕不給中國人民真正的自由和民主。

胡錦濤的報告明確告訴了民衆中共寧死也不回頭,如今中共體制內屬於改革派的汪洋被排除在常委外,再一次證明了中共走死路的決心。

一向被視爲中共體制內力主改革的先行者的汪洋,一直響應溫家寶政治改革呼聲,並採取具體行動。他在廣東搞的「幸福廣東」、「騰籠換鳥」、「烏坎選舉」等事,都受到大陸媒體的吹捧。胡溫的很多新政也都是在廣東率先執行然後再推向全國。此外,他還在廣東進行「三打兩建」,對原江系人馬進行了清洗,因此被視爲江系的眼中釘。

而就在十八大召開前的11月1日,廣東省發佈了《從嚴治黨五年行動計劃》(簡稱《行動計劃》),推出系列「狠招」,從嚴監督中共黨員幹部,重拳打擊黨內腐敗。內中包括曾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或行政撤職及以上處分的幹部、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國外的「裸官」,不得提任市、縣、鄉鎮黨政正職,不得提任省、市、縣黨政工作部門和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正職,以及重要和敏感部門領導班子成員;黨員領導幹部要如實報告個人的收入、房產等情況;推行考察對象廉政報告制度;嚴格執行省直黨政機關、事業單位 「三公」經費「零增長」等。

在十八大會議期間,汪洋繼續強調改革,並稱「改革開放是中國共產黨的戰略抉擇」,在將來的工作中會按照十八大報告的精神繼續推動包括政治改革內的各項改革。

按照人們的推理,如果銳意改革的汪洋進入常委,或許會與習近平、李克強一起慢慢推動中共的政治改革,延緩中共的死亡時間。不過,如今汪洋被排除在外,一方面表明中共內部的高度分裂,一方面也表明中共連表面的改革假象都不願再維持,而這也透露出中共內部對改革的恐懼。也是,如果按照廣東的《行動計劃》改革,單公佈個人財產一項就很難實現。中共哪個官員願意放棄自己的權力和利益?從這個意義上講,汪洋落選也就不足爲奇了。

堅持走死路的中共看來離解體真的已經不遠了,因爲體制內外的民衆都不願意一次次上當受騙,不願意再和中共玩了。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曾如此預言道:「奉勸一些人不要過於迷戀權力,卡扎菲滿臉鮮血被打死還歷歷在目……人民不跟我們玩了,我們就玩完了。」中共的確快玩完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5/575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2.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3.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4.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5.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6. 世界震驚了嗎?!神奇再現大災難(多圖) (212,583次)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7. 颶風桑迪與火星男孩預言(多圖) (207,176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9.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0. 新華網這不是給十八大添膩麼(多圖) (191,63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1.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13.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4.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15.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6. 不笑話:中國領土分神聖和不神聖(圖) (137,563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7.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18.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9.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0.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21.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吳儀一聲
22.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23. 九常委集體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難看(多圖) (73,859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4.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5.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6.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7.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8.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9.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0.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1.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2.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33. 進入十八大決策層的最基本資格(圖) (52,138次)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34. 十八大賀電造假 新華網已刪除(多圖) (46,196次)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35. 美資深醫生:天使伴我遨遊宇宙(圖) (46,0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