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陈东


薄熙来苦面朝天,作恶者都有这一天!


被强制拘押的俩犯人,被铐在一副手铐里!


薄熙来再狡辩,有证据证人说话!

【人民报消息】2012年10月26日,新华社报导说,「日前,薄熙来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具体体现在薄身上是什么意思?

检察院的办案人员说:这太简单了,就是薄熙来这坏小子不老实交代罪行,被逮捕了。

可是这话只能在亲戚朋友中说一说,多数人还是不知道。

于是,10月28日,未来网以《采取强制措施是什么意思?由谁执行?》为题来回答读者的困惑。

报导说,「强制措施,是指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为了保证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而依法对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限制或者的各种强制性方法;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部门对军队内部发生的刑事案件为行使公安机关的侦查、拘留、预审和执行逮捕的职权而采取的各种强制性方法;外交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处理涉外案件时采取的各种强制性方法;等等。」

「强制性措施一般由公安、检察、法院部门实施。」

「强制措施,一般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押、逮捕、扭送等措施。 」

该网还配了几个图来解释什么是「强制措施」。其中一张照片是「被强制拘押的犯人」,两个年轻男犯人各自的一只手被同一个手铐铐在一起。另一张图是薄熙来苦脸朝天,还有一张是拘押宣传画。这张宣传画上虽然画的不是薄熙来,但对薄熙来的「立案侦查」解释的让人一目了然。

漫画上是两个警察和一个被抓罪犯,罪犯的一只手上涂的黑黑的,表示他犯事儿了。但他倒竖眉毛张着嘴,好像在叫:「我冤枉!」其中一位警察手里提着一个赃物手提箱,说:「放心,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的」。这张漫画把薄熙来刻画的惟妙惟肖。

还记得3月9日上午重庆人大代表在北京召开的那个记者会上,面对境外记者问薄瓜瓜的奖学金问题,薄熙来一边笑一边连说了三次「全额奖学金!」,后来薄熙来被抓后,真实消息才报导出来,原来薄瓜瓜的学习成绩很烂,别说全额奖学金,已经烂到在英国被退学的程度,还得领事馆去施压,要求学校让他继续读下去。

薄熙来的烂事、臭事、丑事,走到哪里干到哪里,薄从来没好好当过「人」。

回过头来再看看10月26日新华社的报导「日前,薄熙来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与那张漫画不是对上碴口了吗?

也就是说,薄熙来在拘留审查期间,非常不老实,不交代问题,还狡辩自己冤枉,给他机会他不要,那么就由中纪委审查转为司法办案,立案侦查,由别人提供他有罪的证据。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

至于会不会戴手铐脚镣?「强制措施」里倒是有这一项,用或不用,因人而异。前两年薄熙来给文强戴上手铐脚镣,连睡觉都不给摘下。现在轮到他了……既然双开了,又是立案侦查又是采取强制措施,那总不能太特殊化吧,应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9/574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