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汪洋再出手,入常或已成定局
 
林子旭
 
【人民報消息】近日,大陸媒體廣泛報導了廣州市準備在南沙區開展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的消息。從今年年初至今,汪洋頻頻有驚人之舉。兩會期間其面對外媒記者就曾明確的表示:「我們在解決利益格局影響改革的問題上,首先是要從執政的黨和政府頭上開刀。」這之後他又在中共黨代會上明確提到:我們必須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在十八大馬上就要召開的當下,主政廣東的汪洋又要更進一步,打算在非常敏感的中共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上有所突破,箇中玄機值得人回味。

再有兩個禮拜十八大就要召開了,一般來講中共的官員在這個時候都會非常小心謹慎,什麼都不做可能是很多中共官員的首選。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制度的實施可不是一件小事兒,這會觸動非常多的中共官員最怕觸碰的神經,儘管這個制度有可能建立不起來,但是中共官場的人聽到這樣的消息都會極爲反感的。這個時候汪洋如此大膽的意欲在廣東推行此事,這是不是說明有人已經給他吃了定心丸了呢?試想一下如果汪洋能否入常還沒有定論的話,我們很難想像他會在現在這樣的敏感時期觸動中共各級官吏的敏感神經。

在毛左思想嚴重唱衰的今天,一直與薄熙來行事風格相佐的汪洋自然會被各界看好。筆者猜想汪洋躋身政治局常委已經十拿九穩,不僅僅如此,胡溫習很有可能已經在爲十八之後的事情做打算,汪洋此舉很有可能就是其中的一環。我相信汪洋一連串的破格舉動絕不是他的個人行爲,更不是他心血來潮後的即興表演,汪洋的背後一定有胡溫以及改革派勢力的支持。現在胡溫習都應該非常清楚的看到了如果再不改變將要面臨的結局,想變但又不便在現在以中央的名義直接進行,這樣汪洋掌控的廣東就成了他們試探水溫的先行棋子。

對於當前的時局,大家看看江澤民的近期表現就可以探出端倪了。這段時間,一個快九十歲的人不停的「跳出來」丟醜,尤其是江澤民的那兩個照片已經被發現拍攝時間相差七個小時,而且有一張還是半夜三更拍攝的。這一切不就是在很清晰的告訴大家江派在做最後的掙扎嗎?前段時間一些親江的網站還爆出什麼李源潮和汪洋要從政治局常委出局,這種說法的真假暫且不提,江派的那種慌亂則是一覽無餘。相比之下,汪洋在這個時候提出要推行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試點,這種對自己權力的自信不言亦明。

不過話又說回來,現在中共內部腐敗成風,已經爛透了,財產申報的做法很有可能在最後就不了了之。如果不是強制性申報,有哪一個貪官會願意主動申告自己的個人財產呢,如果大家都不申報,一切還不是等於零嗎?另外,中共的官員善於作假那是出了名的,再加上監督跟不上,就算是有些官員過來申報,其實際的資產有多少依然是未知數。

現在大家都能看出來,胡溫習包括汪洋確實是想做一些事情,但是在中共的這個體制內去做,力度小了任何計劃都將胎死腹中,中共面臨的一切問題畢竟繼續惡化,力度大了中共根本也吃不消,必然很快垮掉。就比如說這個中共官員的個人財產問題,如果中共官員的資產真的透明化的話,那不僅僅是中國人,全世界都要震驚的,中共也就無法繼續存活下去了。任何人想要在當下的中國有所作爲的話必須要能夠跳出中共這個圈子,否則必然一事無成甚至丟掉性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5/573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1.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2.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3.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4.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5.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6.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7.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8.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9.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0.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1.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2.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3.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4.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25.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6.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7.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28.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9.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30.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1.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2.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3.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4.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