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發生在西藏的一場祕密戰爭
 
【人民報消息】中共解放軍家庭出身的西藏曆史學者李江琳,出版了她的第二本書──《當鐵鳥在天空飛翔》。書中描述了中共50年代對西藏發動的"祕密戰爭"。而篤信佛教,天性淳樸的西藏人,跟共產黨殘酷無情的槍炮飛機之間,構成強烈對比。李江琳向記者表示,共產黨對西藏人民的暴力鎮壓和摧毀信仰,其實跟它對內地漢族人民所作的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所謂"漢藏矛盾",實質上是"共藏矛盾"。

1956年至1962年,中共解放軍以"民主改革"及"平反叛亂"之名,在藏區大規模殺掠。戰火下寺院崩塌、經卷焚燬、藏民傷亡近35萬人,藏族佛教傳統文化幾被摧毀。這段血腥鎮壓的史料一直殘破不全。出版《當鐵鳥在天空飛翔》著作的西藏曆史學者李江琳在前言中寫道,"這場戰爭是中共全面奪取政權後,在境內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軍事行動之一。"而"從軍事角度來說,中共在藏區的戰爭是一場全勝的戰爭。奇怪的是,它也是中共宣傳最少的戰爭。幾十年來,這場戰爭被小心翼翼的地迴避和掩飾着。"

李江琳走訪了數百位西藏耆老、蒐羅史料及機密檔案,以"還原史實"。

李江琳認爲,中共對西藏的這場殺掠是現代西藏問題的起源。

西藏曆史學者李江琳:"我們看到的很多事情,2008年拉薩事件,再往前一點,80年代末的拉薩事件,以及現在的藏人自焚。現在我們看到的這些事情,實際上都是那場戰爭的後遺症。它一直在延續。"

"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這場戰爭成爲西藏民族最銘心刻骨的一場記憶。

"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對所有的西藏人來說都是這樣。就像2008年拉薩抗議的時候,西藏人說,我們是58年被你們打死的西藏人。因爲西藏有轉世的觀念。"

住在黃河源頭,從沒見過漢人的西藏先人,面對中共正規軍,李江琳說,"藏人渡過黃河,解放軍在河岸整遍掃射,居然不知道要躲子彈。戰機低空投彈,藏人還對飛機指指點點。"

李江琳對媒體表示,不僅藏族是淳樸的民族,幾十年前,在沒有經過戰爭和"土改",沒有經過粗暴殘酷的政治運動清洗的中國農村,中國人本身也很淳樸。

李江琳:"至於在西藏,在這個地方發生的戰爭,實際上是中共建政,構建國家權力的一部分,它所發生的一切,跟內地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在內地它是奪取政權,然後構建國家權力,它在藏區發生的一切也是這樣。"

李江琳認爲,相信"無神論和暴力"的中共,在鎮壓漢、藏兩族人民的同時,也摧毀着他們對神的信仰。

李江琳:"階級鬥爭它是講究屠殺是合理的,鬥爭是合理的,這和講究慈悲,反對殺生的佛教意識形態,它本質就是不一樣的,而且本質就是相對的。它在中國各地都一樣。實際上,藏區的寺院摧毀是中國大地上最後一批的摧毀。在此之前,在中國內地其他地區各省各種宗教的寺院基本上已經都摧毀了。"

達賴喇嘛曾經一再表示,藏人遭受的這一切,不是中國人民的責任,而是中共政權的責任。李江琳引述達賴喇嘛的話說,"我們始終對中國人民沒有放棄過信心"。

李江琳:"我們大多數中國人至今對50年代在青藏高原發生的事件是一無所知的。所以我不大認爲,漢藏問題是一個好的用詞,我認爲這個問題是共藏問題,不是漢藏問題。"

《當鐵鳥在天空飛翔》是李江琳歷時一年半所寫,書名來自蓮花生大師在西元八世紀的預言,"當鐵鳥在天空飛翔,鐵馬在大地奔馳之時,藏人將像螞蟻一樣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將傳入紅人的國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3/573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7.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8.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0.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1.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3.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4.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5.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6.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7.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3.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5.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6.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7.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8.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29.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0.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1.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爭鳴雜誌
32.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3.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新華網驚現打倒「康師傅」(圖)
34. 新華網驚現打倒「康師傅」(圖) (43,676次)

共黨的梅毒大瘡導師列寧在蒙古倒了(圖)
35. 共黨的梅毒大瘡導師列寧在蒙古倒了(圖) (42,96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