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接見上海海洋大學領導」新聞的諸多疑點(圖)
 
楊寧
 

江澤民夫婦在京接見上海海洋大學校領導假圖片。


江與赴京彙報的校黨委書記虞麗娟、校長潘迎捷的PS圖片。

【人民報消息】10月20日,人民網等大陸及海外多家媒體相繼刊登了來自上海海洋大學官方網站10月9日的一則新聞:江澤民夫婦在北京接見上海海洋大學領導。舊聞新登,尤其是在胡溫習藉由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15日釋放出「江澤民的影響力有限」以及黨媒等兩次刊登宋祖英「少將」軍銜爲不實的消息後,難免讓人心生疑竇。此外,自去年10月江最後露面以來,江基本是隻聞其「聲」、其「行」,而不見其現身,此番「真人」露相究竟是真是假?

筆者仔細研究了「江接見上海海洋大學領導」這則新聞以及配發的兩張照片,發現了如下疑點:

一、接見場所讓人生疑。以江的級別來說,江會見某人或是安排在家中客廳(如果身體不適),或是安排在某機關或特定場所的會議室,而且至少佈置得應該像模像樣。可是,從發佈的這兩張照片看,會議場所不說簡陋,也是佈置的十分粗糙,而且有些不夠莊重。第一張照片上有電腦等投影設備,第二張的背景後居然是一架鋼琴。什麼樣的客廳或會議室可以兩者兼備?既然會見並不需要這些東西,爲何特意將其擺出來?難道以江的身份連一個上檔次的會議室也用不上?

二、接見的參與者讓人生疑。江雖然不在其位,但從周永康、曾慶紅一直以來的折騰看,江似乎給人的感覺是餘威尚存。既然如此,江會見某人理應有離任或現任高官陪同接見,以便更好的「造勢」。上海海洋大學的書記和校長屬於教育口,一直在江麾下蒙受恩典的陳至立、李長春等似乎應出來作陪,爲漸趨下風的江系打打氣。可從照片上被接見者的着裝和座位的安排上看,顯然沒有任何官員陪同江夫婦,一個上海大學的代表團爲何可以如此輕易在沒有陪同的情況下見到江?這無疑不符合中共的慣例。

三、江夫婦的座椅讓人生疑。在第一張照片上,江和王冶坪共同坐在中間的位置,然而,如果仔細看,蹊蹺的事情發生了,王冶坪坐的是椅子,而不是像江和其他客人那樣的沙發。既然是夫婦共同會見,爲何還要分個高低貴賤?而且,連一個沙發也不讓王冶坪坐,似乎說不通。事實上,會見中通常這樣的安排,意味着坐在主賓旁邊椅子上的人是翻譯。由此我們要問:坐在主賓位置上的真是江夫婦嗎?

四、着裝上讓人生疑。在江與海洋大學校黨委書記虞麗娟、校長潘迎捷的合影中,潘迎捷穿着十分隨意,不但根本沒有扎領帶,西裝也不扣釦子,而江卻西服革履,扎着領帶。以潘迎捷的級別,爲何敢如此放肆大膽?難道潘不懂規矩?筆者搜索網絡卻發現,潘迎捷即便在會見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浦東新區分局局長時,也是西服加領帶,因此不懂規矩之說不成立。那麼這到底是爲什麼?

除了潘迎捷的着裝讓人生疑外,王冶坪相當隨便的着裝也讓人看不懂。如果是在家中,這樣的打扮也還可以接受,但江爲何是如此正式的扮相?如果不是在家中,王冶坪這樣的打扮顯然十分奇怪。

五、接見場所中的手提包和紙袋讓人生疑。按理說,這樣重要的會見,被接見者的物品通常應放在會見場所外,至少不應該出現在鏡頭中,但在第一張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右首第四個無人坐的沙發前擺放的手提包和紙袋。如果是送的畫冊,爲何不擺在書記和校長近旁?難道是有意擺放?這隻能說明兩個問題:一、會見的級別並不高;二、攝影師的水平屬於業餘。問題是負責給江攝影的攝影師的水準至於這麼爛嗎?

六、新聞報導中的稱呼是「江澤民同志及夫人王冶坪同志在京親切接見……」,而通常官方報導對活着的人不會稱呼「夫人同志」,而是「XX及夫人XX……」。是有意爲之還是不懂行之人爲之?

除此而外,還有一個疑點是:校長潘迎捷的行程實在是太匆匆。10月9日在北京見江,10月10日上午馬上參加向進駐學校的上海市規範教育收費聯合檢查組彙報工作,而且當晚6時30分,潘迎捷還做了校長專題報告。這樣的安排雖然並非不可行,但是否有悖常理?爲何潘不早些去見江?

諸多的疑點讓筆者大膽推斷:同此前江系釋放出的江和王冶坪在國家大劇院觀看演出的假新聞一樣,這則新聞也是假的,目的還是混淆視聽。真正的江依舊是不死不活或者處於頻臨死亡狀態而無法上鏡。至於這兩張照片,以筆者有限的知識,紅色的幕布、白色帶花的地毯大概都是爲了PS的效果而特意設計的。至於海洋大學的校領導們見的是誰並不重要,關鍵是可以將江此前的某張照片嵌進去。當然,筆者希望懂PS的高手們可以給出更有力的分析,而上述疑點也希望釋放出這則新聞的海洋大學、特別是書記校長給出合理的解釋,否則萬一哪一天因與江靠的太近並被人利用而遭人唾罵可是不值當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1/573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6.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1.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3.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4.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5.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6.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17.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3.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4.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6.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29.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0.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1.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2.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3.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爭鳴雜誌
34. 爭鳴雜誌"迷你信息"是這樣迷你的(多圖) (44,579次)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35. 章子怡誹謗案開庭 博訊張口舌頭抽筋(圖) (44,0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