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馬勤
 
【人民報消息】臺灣聯合報有一篇陳克立寫的神奇回憶《人類身光的奧祕!》說的是每個人身上都有光,並根據光的大小、強弱、顏色等可以判斷出來這個人的命運。另外還有40多所美國大學100多項研究證明善惡有報。美國的生命倫理學教授波斯特和小說家奈馬克,在深入研究人在「付出」與「回報」之間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關係後,得出結論「好人肯定有好報」。

人類身光的奧祕!

作者寫道:我們常在神、佛的圖畫上,看見他們頭上都有一個大圓圈,這表示神佛頭上都有光。當我十二歲,全家住在北平,我父親在華北機關做事,有一位姓黃的同 事,是福建人,兩個人很要好。有一天,從上海來了兩位朋友,來拜訪我父親,正好黃先生也在,於是替他們互相介紹,並約定晚上,同黃先生一同到他們投宿的旅 社去再聚聚。

晚 上七點鐘左右,天色已經很暗,當時的北平,電燈還不普遍,路燈僅僅是一盞小煤油燈,掛在牆上的玻璃罩子裏面,光線十分黯淡。當我父親同黃先生走向那旅社的 衚衕裏時,萬籟無聲,周遭無人,忽然黃先生大聲說:「徐先生在那裏,王先生也在後邊。」父親望前看,什麼也沒看見,覺得奇怪,再又走了一段路之後,果真看見徐、王二位先生一前一後,緩緩地走過來。事後我父親問黃先生,何以他能在那種情形之下看見他們?

黃先生說:他從小就能看見每一個人頭上的光,他母親發現後,不許他說出來,他不輕易告訴別人,免得人家說他妖言惑衆。他說:「每人頭上都有光,但是光度、大小、顏色,各不相同,凡是有權有勢的人(注:不是中共拿錢買的官,而是指那些有德,命裏有福報的人),大都是紅光、紫光;清高正直的人,大都是白光、青光;貪污敗類的大都是黑光、灰光;其他的黃橙綠赭,都依照各人的品德行爲,各不相同,而且光度的強弱大小,也是根據當時各人的氣勢運氣,作不同的改變。」那天因爲他在白天,已經看見徐先生和王先生頭上的光,所以到晚上很遠的地方,就可以分辨出他們來。

據黃先生說:人的氣質有時候會改變,譬如說某人以前是好人,後來被壞人引誘,變成壞人,那他以前白而高大的光,就會變成灰暗而低小。所以他見過的 人,立刻就可以辨別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對交友做事方面,給他莫大助益。

黃先生在張作霖大帥極盛的時代,曾經見過這位東北的土皇帝,他當時看見他的光,是三丈高的紅光。後來張作霖在皇姑屯被炸死的前一個多星期,他又有機會拜見了一次。這次見過出來,他半天講不出話來,因爲他很奇怪,張作霖此時頭頂上的光,只 有五六尺高,灰暗且微弱。果然不久就得到張被炸死的消息。

黃先生既然把這個祕密說了出來,索性又把另外一件祕密道出,這也是我父親在偶然的一個機會里發現的,對這件事黃先生更是諱莫如深。事情是這樣的,有 一天,我父親同黃先生一起赴宴,返回時,走過一條冷清的街上,兩個人默默無言地走着,黃先生忽然大笑起來,我父親看看四周,並沒有什麼可笑的事,於是緊迫追問,黃先生才照實說了出來。他說,鬼是極端勢利眼的,但是鬼的勢利眼跟人的勢利眼不同,人是怕權大勢大的,而欺侮老實善良的。鬼卻是怕心地善良、忠厚正直的人,鬼看見他們,就很尊敬地讓路,或是很小心地站在遠處等候,要是遇見有權勢奸詐小人或是欺壓良善的壞人,鬼就會戲弄他,或是連絡衆小鬼嘲笑他,在他背上畫個烏 龜什麼的,弄根繩子給他做辮子。

方才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位正直規矩的人在走路,一位小鬼看見他來了,就趕緊讓路,靠在牆邊上等他過去。正巧這時候,那個行路的人鞋帶鬆了,於是把腳蹬在牆上結他的鞋帶,正好一腳蹬在小鬼的身上,小鬼當時驚駭得手舞足蹈,跑又跑不掉的樣子,實在好笑,所以黃先生不知不覺便笑了出來。

連鬼都看不起壞人、捉弄壞人,可見「有錢能使鬼推磨」是人用來爲自己的胡作非爲找藉口的。

40多所美國大學100多項研究證明善惡有報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生命倫理學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和小說家吉爾-奈馬克從現代科學和醫學的角度出發,對人的種種善行,在「付出」與「回報」之間究竟能產生什麼樣的關係進行了深度的研究。並將研究成果寫成專著《好人有好報嗎》。在臺灣的正體字版,書名叫作《好人肯定有好報》。

該書作者認爲,好人是指「樂於付出的人」,作者具體地將「付出」分爲家庭、朋友、社區、人類四個領域,並且歸納爲十種付出的方法:讚頌、傳承、寬恕、勇氣、幽默、尊重、慈悲、忠誠、傾聽、創造。這些行爲的付出顯示:「付出與回報之間存在着神奇的能量轉換祕密,即一個人在付出的同時,回報的能量正通過各種形式向此人返還,只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自己渾然不知……」。

根據這十種付出的方法,作者制定了一套量表,長期追蹤一些樂於付出的人,結論揭示「付出」可以產生的「醫療作用」和「快樂指數」有:樂於付出的人格,確實對自身心理和身體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 其自身的社會能力、判斷能力、正面情緒以及心態等都會全面提升。哪怕對別人一個會心的微笑,傳遞一個友好的幽默的表情,這些簡單的行爲,都會引起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濃度增加。此書中有許多感人的真實個案內容,作者的科學論證就是根據這些事實進行研究,並得出答案的。

科學家在神經化學領域的研究中也發現這樣一種現象:當人心懷善念、積極思考時,人體內會分泌出令細胞健康的神經傳導物質,免疫細胞也變的活躍,人就不容易生病,正念常存,人的免疫系統就強健;而當心存惡意、負面思考時,走的是相反的神經系統:即負向系統被激發啓動,而正向系統被抑制住,身體機能的良性循環會被破壞。

美國有份雜誌曾經發表過一篇題爲《壞心情產生毒素》的研究報告,報告中稱:「在心理實驗室中的試驗顯示,我們人類的惡念,能引起生理上的化學物質變化,在血液中產生一種毒素。當人在正常心態下向一個冰杯內吐氣時,凝附着的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物質;而當人處在怨恨、暴怒、恐怖、嫉妒的心情下,凝聚起的物體便分別顯現出不同的顏色,通過化學分析得知,人的負面思想會使人的體液內產生毒素。」

聽一位心理學家講過,他說仇恨的心理產生的毒素可以把桌子的一角削掉,可想而知,人經常懷着負面思想,人的身體是不能好的。過去有一句話叫「損人利己」,現在科學已經證明恰恰相反,損人不但不利己,而且害己。

如此說來,不論是個人、公司還是一個政府,如果是正直的、正義的,那麼就會興旺發達,反之就麻煩很多。說到底,沒人給你製造麻煩,麻煩都是人自己找的。△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3/573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網語 釣魚島就是釣魚臺大姨媽 (246,144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5.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6.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9.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3.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4.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5.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6.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18.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9.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0.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1.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2.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3.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4.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5.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6.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7.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8.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9.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30.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1.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2.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3.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4.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