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工行变魔术,金条9剩1(图)

九天剑

【人民报消息】那年随朋友去北京武警总队换车牌,院里WJ牌子的车开了锅似的进进出出,多数是桑2000、大切什么的,坐等手续时,见一辆顶着警灯的丰田“陆地巡洋舰”凶猛开到门口,一个操着山东口音的家伙拎着牌子进来,看那WJ01-HA之类的编号,觉得眼生,就问朋友是啥部队,答说“黄金局的”,才知道敢情共军还有个挖金子的部队。也是,那巡洋舰少说也得70~80万,不过对黄金部队来说就算给弟兄们买个玩具。

这两天看《扬子晚报》报导某北京科技公司冯总在新浪微博上爆料说,工商银行发行的金条掺了假,南京的金银加工厂出了检测报告证实。之后他又说:“中国市场40%金条用铱或钨掺假”。

此消息必定引起喧然大波。据说大陆这些年医院的“亲子鉴定”生意大好——连自己儿子都可能是假的,还有什么是真的?就差怀疑我们自己是不是真的了。就像网友说的,我们都患上了“恐假症”。奶粉里掺三聚氰胺,猪牛肉里注了水,鸡鸭肚里灌了沙,蛋黄里掺了重金属,面粉里掺染色剂,金华火腿涂“敌敌畏”防霉,白酒用工业酒精兑水……中国人吃的东西哪一样没掺过假?甚至我们生病了,都不敢吃药。以此类推,黄金掺假能是假的么?

都说“乱世黄金,盛世古董”,这年头人民币毛的厉害,股市房市菜市都是熊市,人心怎能踏实?百姓攒点钱容易吗?世道这么乱,大家都琢磨着买点金条金砖什么的以备意外,这心态正常。到时候人民币喀嚓了,咱还能甩出硬通货——真金白银度日。就这“正常”心态,惹得北京著名的黄金大商户“菜百”多少年前就门庭若市,啥时候进去人都乌泱乌泱的,不管国际金价怎么一再“新高”,都挡不住购金热潮。通常过年过节发行金条金币什么的,你看吧,菜百里就像不要钱似的,举着现金、信用卡抢购的人和当年买冬储大白菜的阵势没两样。

说假金条会引起人心波动,就是因为这两年买得太多了。特别倒霉的是咱老百姓看不出真假。记得当年光绪和民国年间,不管商人还是平头百姓,拿到银元、金条都咬上一嘴,试试真伪,这镜头在老电影里常见。可现在麻烦了——高科技了,咬两嘴也不行了,眼看、手掂、牙咬三管齐下全没戏,行家都没戏,只有专业仪器能检测出真假,按《扬子晚报》采访的专家说,假金条里加了钨或者铱,和金子密度很接近,普通检测都甭想查出来。你说我们P民拿什么断出真假?最让人心碎的是,专家还说1根真金条顶9根假金条的价钱!这不倒霉催的么,也没招谁惹谁,1万块的金子没动地方转眼缩水成1千1了,换你,就是再有定力,肺叶还会张合么?

更要命的是,大家还侥幸呢:工商银行,世界500强啊,党国高尚大钱包也会造假?谣传吧!正这当口,“人民日报”跳出来辟谣。这不往火上浇地沟油么!顿时群情哗然。这些年,大家看人民日报都逆着看,它说谁造谣,过几天准是真相,今天它出来为工行辟谣,买金条的还有救么?这不明摆着告诉大家,假金条的事没跑儿!它不说还好,先捂着盖着,买通五毛搅活着,让人们先晕着疑着,兴许还能多挺会儿,熬到18大后再说。这下傻了,人们看了人民日报都得把自家疑似伪金条找出来去工行讨说法,你这不故意破坏安定团结么?是不是又要帮下架的康师傅找活儿啊?

这让我又一次想起美国,当年老百姓知道美西加州出了金子,于是掀起了历史上有名的淘金热,不少人发了财,当然也有不少葬身金地,至今那里还住着不少淘到金子的华人的后代。不过想归想,我们不能羡慕他们,因为就是我们家后院喷出石油也没辙,党国会派出世界上最强悍的特种城管部队来保护石油资源,请我全家永远回避;我家树下挖出金子还好些,金子不会井喷,我还可以悄没声的闷得儿蜜。不过如果遭人告发就惨了,那个WJ01-HA就会开着陆地巡洋舰冲进来,我不交出金子估计下场是就地枪决,而后埋尸树下,因为我偷拿了党国资源,妄图颠覆国家经济秩序。

然而,我们无法原谅党国工行,你养了世界上最庞大的贪官集团,我们装看不见也就罢了,你利用我们对“银行”这两个字的最无知信任,欺负我们天然弱势,骗我们P民把活命钱存你那里也罢了,你还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在我们向你们买金子的时候,从我们手里攥着的9,000块里笑眯眯的抢走8,000,这也太不厚道了吧!

土匪劫道还要大喝一声“留下买路钱”,城管强拆还会对自焚的喊“快点火吧,我们都等不及了”,五毛司马南把一礼堂学生都催眠了,还被人扔了鞋,照样恪守职业道德,继续肯定共党“政治正确”……工行,你又没犯暴力夺权罪,不就是丫鬟贪心拐了主子的私房,就不能大大方方张开樱桃小口检讨一下,告诉大家你确实拿了假金条骗了大家的钱,这样做确实很不地道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2/573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