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工行變魔術,金條9剩1(圖)
 
九天劍
 
【人民報消息】那年隨朋友去北京武警總隊換車牌,院裏WJ牌子的車開了鍋似的進進出出,多數是桑2000、大切什麼的,坐等手續時,見一輛頂着警燈的豐田「陸地巡洋艦」兇猛開到門口,一個操着山東口音的傢伙拎着牌子進來,看那WJ01-HA之類的編號,覺得眼生,就問朋友是啥部隊,答說「黃金局的」,才知道敢情共軍還有個挖金子的部隊。也是,那巡洋艦少說也得70~80萬,不過對黃金部隊來說就算給弟兄們買個玩具。

這兩天看《揚子晚報》報導某北京科技公司馮總在新浪微博上爆料說,工商銀行發行的金條摻了假,南京的金銀加工廠出了檢測報告證實。之後他又說:「中國市場40%金條用銥或鎢摻假」。

此消息必定引起喧然大波。據說大陸這些年醫院的「親子鑑定」生意大好——連自己兒子都可能是假的,還有什麼是真的?就差懷疑我們自己是不是真的了。就像網友說的,我們都患上了「恐假症」。奶粉裏摻三聚氰胺,豬牛肉裏注了水,雞鴨肚裏灌了沙,蛋黃裏摻了重金屬,面粉裏摻染色劑,金華火腿塗「敵敵畏」防霉,白酒用工業酒精兌水……中國人吃的東西哪一樣沒摻過假?甚至我們生病了,都不敢吃藥。以此類推,黃金摻假能是假的麼?

都說「亂世黃金,盛世古董」,這年頭人民幣毛的厲害,股市房市菜市都是熊市,人心怎能踏實?百姓攢點錢容易嗎?世道這麼亂,大家都琢磨着買點金條金磚什麼的以備意外,這心態正常。到時候人民幣喀嚓了,咱還能甩出硬通貨——真金白銀度日。就這「正常」心態,惹得北京著名的黃金大商戶「菜百」多少年前就門庭若市,啥時候進去人都烏泱烏泱的,不管國際金價怎麼一再「新高」,都擋不住購金熱潮。通常過年過節發行金條金幣什麼的,你看吧,菜百里就像不要錢似的,舉着現金、信用卡搶購的人和當年買冬儲大白菜的陣勢沒兩樣。

說假金條會引起人心波動,就是因爲這兩年買得太多了。特別倒霉的是咱老百姓看不出真假。記得當年光緒和民國年間,不管商人還是平頭百姓,拿到銀元、金條都咬上一嘴,試試真僞,這鏡頭在老電影裏常見。可現在麻煩了——高科技了,咬兩嘴也不行了,眼看、手掂、牙咬三管齊下全沒戲,行家都沒戲,只有專業儀器能檢測出真假,按《揚子晚報》採訪的專家說,假金條里加了鎢或者銥,和金子密度很接近,普通檢測都甭想查出來。你說我們P民拿什麼斷出真假?最讓人心碎的是,專家還說1根真金條頂9根假金條的價錢!這不倒霉催的麼,也沒招誰惹誰,1萬塊的金子沒動地方轉眼縮水成1千1了,換你,就是再有定力,肺葉還會張合麼?

更要命的是,大家還僥倖呢:工商銀行,世界500強啊,黨國高尚大錢包也會造假?謠傳吧!正這當口,「人民日報」跳出來闢謠。這不往火上澆地溝油麼!頓時羣情譁然。這些年,大家看人民日報都逆着看,它說誰造謠,過幾天準是真相,今天它出來爲工行闢謠,買金條的還有救麼?這不明擺着告訴大家,假金條的事沒跑兒!它不說還好,先捂着蓋着,買通五毛攪活着,讓人們先暈着疑着,興許還能多挺會兒,熬到18大後再說。這下傻了,人們看了人民日報都得把自家疑似僞金條找出來去工行討說法,你這不故意破壞安定團結麼?是不是又要幫下架的康師傅找活兒啊?

這讓我又一次想起美國,當年老百姓知道美西加州出了金子,於是掀起了歷史上有名的淘金熱,不少人發了財,當然也有不少葬身金地,至今那裏還住着不少淘到金子的華人的後代。不過想歸想,我們不能羨慕他們,因爲就是我們家後院噴出石油也沒轍,黨國會派出世界上最強悍的特種城管部隊來保護石油資源,請我全家永遠迴避;我家樹下挖出金子還好些,金子不會井噴,我還可以悄沒聲的悶得兒蜜。不過如果遭人告發就慘了,那個WJ01-HA就會開着陸地巡洋艦衝進來,我不交出金子估計下場是就地槍決,而後埋屍樹下,因爲我偷拿了黨國資源,妄圖顛覆國家經濟秩序。

然而,我們無法原諒黨國工行,你養了世界上最龐大的貪官集團,我們裝看不見也就罷了,你利用我們對「銀行」這兩個字的最無知信任,欺負我們天然弱勢,騙我們P民把活命錢存你那裏也罷了,你還這樣神不知鬼不覺的在我們向你們買金子的時候,從我們手裏攥着的9,000塊裏笑眯眯的搶走8,000,這也太不厚道了吧!

土匪劫道還要大喝一聲「留下買路錢」,城管強拆還會對自焚的喊「快點火吧,我們都等不及了」,五毛司馬南把一禮堂學生都催眠了,還被人扔了鞋,照樣恪守職業道德,繼續肯定共黨「政治正確」……工行,你又沒犯暴力奪權罪,不就是丫鬟貪心拐了主子的私房,就不能大大方方張開櫻桃小口檢討一下,告訴大家你確實拿了假金條騙了大家的錢,這樣做確實很不地道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2/5734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 微博改變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網語 釣魚島就是釣魚臺大姨媽 (246,144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4. 一個重大消息!新SARS來了(圖) (221,006次)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5. 人各有命!這個新聞每個人都需要看(圖)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6.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7.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8. 國慶與國殤 中國人承受的另類戰爭(視頻) (133,115次)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9. 不笑話:薄熙來烈士身份將被追認(圖)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軍說,是我幫中央維穩了薄熙來 (121,805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2.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13. 新浪:胡錦濤登航母 李彩樺供性服務(圖) (64,673次)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14. 令人遐想!溫家寶首次會見30國新任駐華大使(多圖) (63,812次)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15. 周永康出訪花絮!中共建國唯一發生的怪事(多圖) (63,758次)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16. 不笑話:王立軍判15年的祕密(圖) (63,282次)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17. 江澤民把地圖上的雞嘴給了俄國(圖) (61,85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18.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19. 江依舊植物人 國家大劇院透實情(多圖) (54,187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0.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21. 周永康玩兒不過胡中央 (多圖) (52,07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2.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23. 告博訊 子怡必贏(圖) (50,980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5.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26. 是誰讓小海龜一起破殼出世(圖) (49,253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27.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28.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29. 周永康絕世牛逼出訪(圖)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0.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31. !支持中國政府釣魚(多圖) (46,578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2.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33. 給習多少禮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圖) (45,533次)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
34. 王立軍沒咬薄 血債幫用"德國之聲"嘴(圖) (45,479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