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俄羅斯不要普京」──莫斯科12萬人大示威(多圖)
 



2011年12月24日,約12萬人在莫斯科市中心舉行大示威,要普京下臺。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民衆24日發動了反對總理普京12年統治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示威者打出「俄羅斯不要普京」的旗號,一面對在野黨領導人歡呼,一面對克里姆林宮加以嘲弄。

據主辦者表示,大約12萬名俄羅斯人24日響應號召,在莫斯科示威,抗議俄羅斯國會選舉舞弊,參加反對俄國總理普京的示威活動。發起者矢言,下次將集聚百萬民衆上街抗議。

俄國前財長庫德林24日首度參加示威,並呼籲當局重新選舉;現年80歲的前蘇聯最後一位領袖戈爾巴喬夫則嚴詞批判此次選舉。戈爾巴喬夫24日呼籲總理普京順從抗議者的要求退出政壇,不要尋求擔任第三個任期的俄羅斯總統。

戈爾巴喬夫在接受莫斯科回聲電臺訪問時說:「我勸普京現在就離開,他已經做了三任,兩任總統,一任總理,三任夠了。」

「一個時代已經終結」

據新紀元刊文報導,有評論指出,雖然普京近年來一直通過對西方的強硬喊話,以及開戰鬥機、摩托車,甚至裸身騎馬,積極塑造硬漢形象,但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已經開始厭倦政治秀,而更加關注越來越嚴重的國內問題。

多年來普京執政和梅普組合並未能夠真正發展俄羅斯的經濟,而幾乎是完全靠着國際石油價格的攀升獲得財政預算的補充。一旦石油價格下滑,「普京神話」便隨之掉色。

此外,腐敗和濫權已經滲透到社會各個角落。社會調查顯示,很多俄羅斯的精英紛紛移民西方,俄羅斯近期再次出現了蘇聯解體後的移民潮。俄羅斯獨立研究機構勒瓦達中心今年5月的一份民調結果顯示,22%人民想移民、33%常上網者也想離開這個思想受控制的國家。該中心主任古科夫指民衆不滿指數變高。

被《莫斯科時報》稱爲是「獨一無二、名副其實的」反普京陣營核心人物的俄羅斯律師、在野黨政客、著名博主阿列克謝-納瓦爾尼對該問題的評論具有俄民衆觀點的代表性。

納瓦爾尼在4日議會選舉後積極揭露執政黨舞弊行爲,並參加主導抗議示威,他本人在5日參加莫斯科示威時被警察逮捕,並被法院判處拘留15天。對於自己反對普京的原因,納瓦爾尼寫道:「此次選舉是骯髒的選舉」;「要解決俄羅斯的腐敗等關鍵問題除非普京下臺,否則不會發生變化。」

11月20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世界自由搏擊大賽中,俄選手費奧多爾-葉梅利亞年科戰勝美國對手後,普京親自登上拳臺祝賀,但現場卻傳來觀衆的噓聲。納瓦爾尼對此發表評論說:「這顯示一個時代已經終結。」




示威民衆手持反對普京的展板。




示威民衆高舉反對普京圖板。




示威現場人山旗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5/558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 「大褲衩」燻倒一棟樓砸中5輛車(圖)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類祖先的共同傳說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3. 金正日死 CCTV燒金正恩畫像國旗(多圖/視頻) (154,502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4.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5. 搔你膈肢窩!第66屆聯大「爲金正日逝世默哀」(圖) (124,291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屍體從中國運回(圖) (71,372次)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10. 熟視無睹200餘年的「人體自燃」(多圖) (68,873次)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11. 臘像凍肉北京起程!媽喊金正日回家吃飯(多圖) (59,232次)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12. 好可愛!傳說中的「小」人終於得到證實(多圖) (58,566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3.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4.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15. 小笑話:薄熙來的反省(多圖) (55,019次)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16. 10歲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夢(圖) (51,982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7.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8.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9.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0.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1.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22.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3.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4.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25. 耿和:今天應該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圖) (37,323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6.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27. 中共精銳部隊進入平壤 北韓爆發起義 (36,223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8.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29. 新華網這仨新聞轉着圈兒的罵老江(多圖) (34,648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0.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1.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2. 烏坎發出強烈信號 質問每一箇中國人 (33,452次)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 聖誕節 新華網讓黨媽骨折(多圖) (33,368次)

34. 序幕拉開 美國對中共動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5. 宋楚瑜承擔的歷史責任滿重的(多圖) (30,5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