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女儿格格和儿子天昱。

【人民报消息】记得在2006年9月一天晚上, 二北京国保突然到我家质问:“你把格格藏哪去了?”我这才想起已经是过了孩子回家的时间。我惊讶地边哭边说:“是你们跟着我女儿去上学校,我孩子要有个三长二短,我就不活了!”他们确定我不知情,稍后说:“我们知道格格在哪里,你想不想让她回家?”我说:“肯定想呀!在哪里?”他们说:“在范亚峰家,我们现在就走”。

我和天昱坐上他们的车,看到他们焦躁不安地玩弄着手机盖,打开关上,打开关上……车子走到安贞桥该右转时,他们又烦躁地说先打电话吧,又急速掉头回到我家门口附近的小超市里(有公用电话)。他们反覆地对我说:“你是孩子监护人,一个女孩子这么晚上别人家你放心吗?如果范亚峰不尽快把格格送回来,你就要报警说:‘是范亚峰绑架了孩子等等’”。

他们按完了对方的手机号码,把话筒交给我,拿起话筒听到对方的彩铃声是“回家”的萨克斯乐,我当时泪如雨下。多么熟悉、温馨的音乐!脑海里浮现 ,曾经我是听着“回家”萨克斯的音乐完成商场的购物、踏着这回家的音乐我们一家返回宾馆休息、伴着这回家的音乐一家人在外用餐……此时,此情此景对我是天壤之别呀!我的先生高智晟在哪里,他何时能踏上回家的路?

当时的情景我记忆忧新。现在,五年多了……回家之路对我们是如此的遥远。

耿和写于12/22/2011

(大纪元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4/558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