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吉林四军人持枪出逃事件透出的信息(图)

夏小强




我们不是共产党的家奴!我们是国家的中流砥柱!

【人民报消息】吉林四名军人11月9日凌晨携武器出逃的事件引起外界的强烈关注,国际媒体纷纷对此报导,但此消息在大陆却鲜有报导。当天上午,吉林舒兰市吉舒派出所对外发出紧急通知,到了下午,四名出逃士兵三人被击毙,一人受伤的消息,在吉林市交通管理支队的官方微博透露,而有网站转载该消息不久即被删除。之后,官方媒体再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官方的遮掩态度引起民间各种猜测和议论。

此前引起轰动的类似事件,发生在1994年9月20日,北京卫戍区中尉连长田明健,因不满乡下妻子怀第二胎被强行流产,丧子妻垂危,自己也受处分,一怒之下,他持枪杀入北京城,与追剿的军警交火,造成24死多人受伤,死者包括一名伊朗外交官及其9岁儿子。原籍河南的田明健,曾被保送石家庄陆军学校深造,枪法很好。事发当日他从军械库偷了一支AK47半自动步枪和六匣子弹,利用早晨出操,将正在训话的团政委等军官打死,劫持一辆过路吉普车,直奔天安门。在建国门立交桥附近他被军警包围,他因野战军训练有素,以交通护栏作掩护开火还击,激战长安街,上百武警竟无法向前,田且战且退,被围困在雅宝路一块空地,所带200发子弹将近打光,他便用点射压制武警。最后,田明健的部队派出狙击手,进入使馆区高楼,从背后将其击毙。加拿大电视台次日播出现场枪战经过,轰动中外。

9日发生的持枪外逃事件中的士兵没用田明建神勇。据悉,士兵中的三人分别为去年刚入伍来自沈阳康平县18岁的报话兵林鹏汉,来自湖南邵阳18岁的瞄准手李鑫鑫,以及来自黑龙江庆安县19岁瞄准手张新岩,还有一名是来自辽宁抚顺的23岁的中士杨帆。由于消息的封锁,现在只能知道三名士兵被击毙,一名负重伤被俘,那么从已经得知的有限新闻报导中,可以得到什么样的信息呢?

第一,中共军队中的惯例是枪弹分离的,站岗的士兵配枪不配弹,这四名士兵出走时竟然带走了一千多发子弹,其中的隐情现在虽然还无法知道,但部队在管理枪弹器械上的漏洞和混乱却暴露无遗。

第二,四名士兵没有在军营大开杀戒,可以推断不是在军内寻仇;网上爆出没有证实的消息说,四名士兵中的老兵中士杨帆的家乡有朋友因遭遇强制拆迁和冤案,他们因此出走救援。如果是此类情况,那么说明社会的矛盾和动荡已经不可避免的波及到军队。

第三,从网上透露的资料知道,这四名士兵都有QQ号和手机,这说明如今中共对基层官兵的思想和信息的控制越来越困难。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前,中共对军队基层官兵的思想和外界信息的控制比较容易,除了每天强制规定收看“新闻联播”以外,士兵是不允许个人拥有收音机的。但是,近些年来互联网的普及以及电信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中共对基层官兵的思想和获得外界信息的控制越加困难。虽然由于强调保密,解放军军营内对官兵上网限制极严,但新一代官兵对网络却十分热中,以新疆驻军红十连为例,90%的士兵入伍前上过网、85%的士兵有QQ号,有多人拥有电脑中级以上证书或“网络工程师”资格认证,半数以上的人写过博客。此外,个人拥有手机比过去拥有手表还容易,士兵获得外界信息极为简单容易。

军队一直是中共手中的一张“王牌”,它们有恃无恐地镇压民众敢于一次又一次地向民众开枪,也正是它自恃有这张“王牌”,因此,不断强调“党指挥枪”以及“保持军队的稳定”是中共的头等大事,

但是,随着世界民主大趋势的浩浩荡荡,以及互联网的电信科技的高速发展,中共对军队官兵的洗脑和控制越来越困难,越来越走向失败;更为主要的是,中共的暴力谎言统治正接近尾声,它所造成的全社会的民心思变气氛正在快速蔓延,军队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和影响,一场席卷全社会的激变蓄势待发,军队的变化也在其中。

吉林士兵持枪外逃事件在此时出现,虽是个案,但其透出的信息不容忽视,那就是:中共多年精心打造的军队“铁板”正在融化,中共手中的军队“王牌”正在成为一张无用的臭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3/5561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