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王娟再遭强奸痛不欲生 在中国谁不是杨武?

【人民报消息】10月23日夜晚,中共深圳宝安区联防队员杨喜利手持钢管、警棍,闯进杨武家打砸,杨武妻子王娟阻止反遭毒打、强奸。杨武躲在杂物间,由于害怕没有出来制止这场暴行,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妻子被人糟蹋,1小时后才报警,妻子王娟被送医治疗,却又因付不起钱只能返回家中。事后杨喜利家属闯上门威胁杨武要求其撤诉。

据悉,29岁的王娟被强暴后近乎精神失常,半月来不吃不喝,还数次欲割腕自杀。但更为悲惨的是,事发半月后,王娟再遭中共媒体强奸,痛不欲生!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11月9日此案再掀波澜,由于被一些媒体指为“通奸”,王娟该日早上割腕自杀,目前在医院抢救。该报又称受害者家属已经搬离原住处,电话全部关闭,外界无法与之联系。

大陆媒体称,杨武在受访时自称是世上最窝囊的男人。对于杨武看着自己的妻子被强奸却不敢反抗的行为,网上纷纷谴责杨武懦弱。但有舆论指出,在现今社会下,底层民众的抗暴权,已被消解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既然做不了杨佳,就只能做杨武”。有民众反思表示,“中共以匪治民 每个人都是杨武”。有德国媒体评论称,杨武是中共暴政下的产物。

民众:做不了杨佳,就只能做杨武

杨武14岁丧父辍学后一直在外打工流浪,10年前到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开了家电器维修小店,属社会弱势群体中的一员。

民众孙旭阳在网上的论坛表示,弱势群体饱尝生活艰辛,他们在城市里受尽了轻贱和白眼。对他们来说,逆来顺受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宿命。不要怪他们窝囊,面对坏人,他们早就学会了退缩与忍让。这样的人,构成了社会上沉默的大多数。不是“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太窝囊,而是这个暴政下的社会纵容坏人的暴虐,对好人缺乏应有的保护。

孙旭阳表示,他可以选择杨佳的方式,但是选择这种方式的结局是显而易见的。家里年迈的老母,膝下四个孩子都将会为他的这种选择付出代价。

孙旭阳指出,杨武直到事发一个小时后才报警的原因,无外乎他之前的生活经历早就告诉他:报警无用。联防队员是政府的人,警察也是。杨武的窝囊,突显中国大陆民众抗暴权力已被消解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也有民众指出,在现今社会下,既然我们做不了杨佳,就只能做杨武,我们没资格去指责杨武。

德媒:杨武是中共暴政下的产物

德国之声11月10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在中国,强奸等恶性案件太多,所以一般无法成为公共事件,此次发生在深圳的这起强奸案,之所以能成为国内舆论关注的焦点,不是因为强奸案本身,而是因为此案中被强奸者丈夫的表现。

评论文章表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杨武懦弱,不配为男子汉;但在媒体的报导中,杨喜利手持钢管、警棍的细节,只要设身处地想一想,就会觉得杨武的表现情有可原。因为中共暴政下,中国社会已经日显畸形,很多人并不具备独立思维和基本的明辨是非能力,人们的价值观和性格被严重扭曲。

评论还指出,生活在中国的每一个人对于制度的落后和社会道德的败坏其实都难辞其咎。

民众:中共以匪治民 每个人都是杨武

杨武案持续发酵,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有评论认为,从大陆媒体对陈光诚、艾未未事件等公共事件的态度以及小悦悦事件中司机的狠毒和路人的冷漠来看,比杨武坚强的男人并不多,在基本人权都无法保障的今天,除了那些敢于跟黑恶势力抗争的人之外,其他人都是“窝囊废”。

民众乔志峰在网上表示:“我们都是‘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对杨武这个丈夫确实窝囊得令人痛心。可是,我却不忍心过多地责怪他。谁不愿意做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谁不愿意有尊严地活着,我们更应该反思的是这位‘世界上最窝囊的丈夫’为什么这么窝囊。”

民众肖勇表示:“我认为有85%以上的中国人是杨武,杨武面对的是妻子被奸不敢吭声,而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样?我们面对三聚氰胺、汶川地震、动车事故、强拆强征、计划生育迫害、疫苗受害儿童、陈光诚一家自由被剥夺时,又有几个人站出来对强权说不了呢?别说事不关己的话,这些事都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民众@qiumazha:“勇敢是杨佳的墓志铭;懦弱是杨武的准活证。无论你选择哪一个,都逃不脱被镇压的命──不是被恶法枪毙,就是被口水溺死。这就是中国的现实。”

民众Suyutong:“同样的天朝,不一样的杨佳和杨武,杨佳牺牲三周年纪念日,11月26日,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民众@kunlunfeng:“‘上帝亦救不了不自救之人。’仅以此语送给既同情杨武,又理解杨大侠的人们。中庸与矜持是你们的美德,但美德之人少有不装逼的,因为死亡本身就不是一件矜持的事情。”

民众@shenzhen_litie:“看看杨武的事情,看看小悦悦事件,就应该知道几年前附图文字中那段话‘这说明人们不敢站出来,已不是道德问题,这已是一种特定牢笼下形成的文化。不要再对其他人发难,觉得正确就自己站出来!’”

民众@staciezy:“官方回应称施暴的联防队员为临时工,你们敢不敢有点新借口啊?干脆把中国那7千万全认证为临时工得了,免得每次都要说一次费事!”

民众@MyDF:“深圳联防队员打砸强奸一案衍生新鲜词汇:以匪治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11/556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