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东十月暴风雪是老天在打招呼(图)

苏撬阱


10月29日,一场突来暴雪过后,「花园州」新泽西损失惨重。
事实说明人不胜天,人该做的是取悦老天,顺天而行!

【人民报消息】10月28日,美国新泽西州还是温暖的初秋天气,阳光很是明媚,29日一大早打开窗帘,哇,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鹅毛大雪已经纷纷扬扬的下来了,连冬天都很少见到这种景象。而且下起来就没有要停的意思,一下就下到傍晚,整整一天,部分地区的积雪高达35公分。

积雪压断了长满树叶的巨大树枝,树枝又压断了高压线,导致超过300万户断电,新泽西州、康乃狄克州、麻萨诸塞州和纽约州的4州13个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场大雪至少造成11人死亡,其中一位是离不开氧气机的老太太遇到不合时宜的停电。暴雪也使得美东班机大乱,有上千航班立即取消。

新泽西州约有60万户失去电力,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对美联社表示,28日下午家里突然停电,他和8岁的女儿只好在黑暗中等待电力恢复。面对严重事态,他紧急呼吁大家不要外出。

康州和麻州是灾情最严重的地区,截止10月30日早晨,麻州的普兰菲欧德地区雪深达27英寸。康州有80多万户居民失去电力,打破了8月份热带风暴艾琳创下的75万的纪录。

气象主播直呼太夸张了,秋高气爽的十月天,美国东岸却下起银白大雪。史上罕见的十月初雪。但第二天纽约和新泽西州又是阳光明媚,好象前一天是故意跟美国东北部人开了个玩笑。

这个玩笑开的可大,300万户人的家里陷入漆黑和冰冷之中,而供电商完全应付不过来这么大范围的断电事件。供电商说部分用户面临的停电时间可能长达一周。很多人只好找旅馆或亲朋家避难,于是旅馆爆满,有些人连旅馆都预定不上。有些人由于厚厚的大雪封门,全家被困在别墅里,干脆连门都出不了。

新泽西州的一位华人张先生感慨的说: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实在太渺小,一场早来的大雪和断电就让人感觉好像一下子失去了一切一样。

所以,继「占领华尔街」之后,美国东岸又出现了史上罕见的十月暴风雪,决不会是偶然的。

这也许是上天在提醒人,你们应该取悦谁,你们应该敬畏谁。△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31/5555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