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曾庆红想跑!(多图)
 
姜青
 

曾庆红在十七大主席台上甚尴尬!
【人民报消息】曾庆红是个最能折腾的人,没有头衔躲在江的背后都得瑟,更不要说2002年十六大从江摄政的角色跑到前台,有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的头衔。有了头衔之后,曾庆红甚至连胡锦涛在体制内广受好评的讲话稿都截住不让下发。十七大前曾庆红甚至瞄上了胡锦涛的位子,可劲造舆论,后来看看不行,又放消息说温家宝和吴邦国的位子也可屈就。后来,传出他的年岁到退下的年限了,这回曾庆红真急了,绞尽脑汁要修改党章和宪法,终于引起高层众怒,一夜间他就下课了,速度之快可以与江泽民在十六大四中全会无预兆滚下去相媲美。

曾庆红当政,儿子猛灌肥油

现在,比曾庆红更成为媒体宠儿的是他的42岁的儿子曾伟,这个儿子把曾庆红当政时搞家族腐败的内幕抖露到底儿掉。曾伟既继承了父亲的喜欢张扬的作风,更继承了那种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架式。

在曾庆红当「国家副主席」时,儿子曾伟做生意的豪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两个亿,免谈」,可以得知,他涉入的生意都是数十亿、上百亿规模的。

除了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外,曾伟还在北京开了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内部管道获知都有哪些公司欲「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然后曾伟的公司会主动锁定那些公司,与他们联系,「协助」这些企业顺利上市。

曾伟的公司声称,自己可以包办企业股份制上市发行的所有「政府批件」,条件是购买即将上市的企业原始股,比如两千万股,按每股一元算,曾伟只需支付两千万元,但企业一旦上市溢价发行,比如每股10元,曾伟手中的原始股就在短期内迅速增值到两亿元,这只是曾大公子赚钱的一个管道。

搞房地产目前是最容易发大财的项目,只要可以从银行里拿到钱,就成为坏账,坏账有国家兜着,说「国家」其实是个掩盖词,真正给他们兜着的是中国老百姓。

曾庆红再能折腾,也下台三年多了,国内银行的主管得侍候新主,所以曾伟用钱就没有原来那么方便了,他开始向香港的银行打主意。曾氏父子为何不汲取江氏父子的那个教训呢?

为江淘金的香港中银总裁刘金宝落网


周正毅和刘金宝(右)进了监狱才知道
江的保护伞没价值。
其实刘金宝就任中行上海分行行长,职权已经不小了,但他还不知足,非要与江绵恒拉关系,想跻身「上海帮」行列,进入「江」阵营。于是,请上海小混混周正毅同居女友兼上海商贸主席毛玉萍帮助引荐江绵恒。果不其然,在刘金宝不断替江家当运钱工具时,就由上海分行行长升到中银香港做了总裁。这不是奖赏刘金宝,而是他的权力越大,江家用钱越方便。刘金宝以为抱住了粗腿,殊不知还有被判死缓的一天。

2003年5月23日,香港中银总裁刘金宝突然被叫到北京,原本26日回到香港,但是人没有回来,却传出他离任的消息。28日,从北京专程来香港的中银董事长萧钢主持记者会,宣布刘金宝的调动消息,人人心里嘀咕他出事了。

及时得到消息的江绵恒在5月26日晚,急忙与利益伙伴周正毅在上海一家歌厅会晤,江绵恒告诉周正毅,刘金宝出事了,面授周正毅如何解套儿、如何对付中纪委的调查。

其实周正毅已经被暗中监控了,他的手机已被监听。当江绵恒与周正毅打电话确定在哪里会晤时,有关人员赶快在那里安装了监听器,把两人的谈话全被录了下来。当晚江绵恒离开歌厅后,上海市静安区公安分局立即拘捕周正毅,带走「协助调查」,并把录音带送交中共高层。

2003年5月27日晚,空手套白狼的、有「上海首富」之称的农凯集团主席周正毅被中纪委和安全部送到北京配合调查。 后来入狱3年。

2003年6月1日,香港廉署人员突然拘捕周正毅的妻子毛玉萍;还大举搜查周正毅在港的寓所及办公室。这应该不是偶然的,而且江绵恒的护照也被有关部门「保存起来」了。

十七大下台 曾庆红找后路

曾庆红是江的摄政,很多坏点子都是他出的。既然是摄政就应该看看后效应如何,不能江前脚掉进坑里,自己还叫儿子后脚也去踏空。曾庆红注定失败的原因是只看被砍脑袋的那些人得意一时的前半部份,却不看自杀和被毙后还被吊起来示众的最后结局。

十七大召开前一年,曾庆红对自己是否能继续留任没有把握,于是2006年拍板让儿子一家四口移民海外,把不义之财转移出去。曾庆红考虑,英美太显眼、容易被盯上,澳洲相对安全,2007年初曾伟夫妇以购买豪宅在澳洲拿商业移民身份,既洗了钱,又给全家留一条后路。


曾伟豪宅、曾庆红政治避难所大曝光!
曾氏夫妇2008年用高出房价一倍的价钱3,240万澳币(合人民币2.5亿)在澳洲悉尼购下豪宅,成为置业移民,这说明2007年十七大下台的曾庆红心慌意乱,急切要把黑钱转移国外。2009年澳洲媒体曝光了这个秘密。

曾庆红耿耿于怀,认为是胡锦涛故意出他的丑,向他发难。不管是不是,一般人一定会嘱咐儿子要低调行事。可曾氏父子处理问题的思路却和正常人完全相反。

曾伟夫妇在黑钱转移国外被曝光期间,三次向豪宅所在地的沃拉拉市政府提出翻新要求,三次遭拒,三次成为国际话题。他们要重建一套5层、8卧室的现代住宅,有两个游泳池。新房的建筑涉及到凿岩床,将两层建在地下,包括一个巨大的车库。原来2.5亿人民币买的是地皮,老豪宅推倒要重盖。于是在澳洲引起前所未有的轩然大波!

麻烦出在香港

曾伟在悉尼成为新闻热门人物,但奇怪的是却栽在党领导的香港。

香港廉政公署10月7日发布的声明称,今年47岁的曾伟,为裕汇集团主要股东、董事局主席,其向两名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业务主管行贿580万港元。三人遭香港廉政公署逮捕并被控贪污、行贿及处理犯罪得益共九项罪名。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涉嫌受贿的银行高管为50岁的陈宝奎,现任工银亚洲公司业务部主管,香港廉政公署指控其因协助曾伟延迟在「工银亚洲」贷款的还款日期,收受曾伟贿款330万元;而另一名受贿的银行人士为43岁的陈翊耀,曾任工银亚洲房地产及融资部主管,现任职香港永隆银行助理总经理,香港廉政公署指控其收受曾伟250 万港元贿款,协助曾伟从工银亚洲获得贷款。

行贿全程有闭路电视录像

香港廉政公署透露,他们所指控的这些行贿受贿行为在2009年上半年至今年10月之间发生,证据确凿,有闭路电视录像为证。该署早前接到贪污举报后,遂展开调查,将该三人以及另外涉案三人(未透露姓名)拘捕。随后,曾伟以80万元现金获保释,两名银行界人士以50万元港币现金保释,几人均被要求不得离开香港、并交出所有旅游证件以及「不得骚扰控方证人」。

曾庆红曾是指挥国安下黑手的头子,连朱镕基当总理时办公室都安装窃听器,没想到他的儿子居然在行贿时被全程录像,真让人……说什么好呢?

580万港元保金 曾伟获准回京4天


曾庆红儿子曾伟被抓。
11月30日的庭审,曾伟案第二次提堂,他向法官提出,要求暂返内地的请求。控方律师指出,如果法官允许曾伟暂返内地,一旦弃保潜逃的话,曾伟很可能之后不会再返回香港;另外,曾伟案涉及的贷款金额达到20亿港元,且行贿证据确凿,认为法官不应对曾伟一方的要求予以批准。

最终,法官当庭批准了曾伟请求,批准其于12月19日至23日期间,返回内地4天,但要向ICAC提交航班号、内地住宿地址以及行程安排,以及将担保金提高至580万港元。

曾庆红想逃

曾伟如此大手笔的交易,没有其父曾庆红的权钱交易是不可能的。为延迟还贷和继续贷款,曾伟拿出580万港元现金行贿,这说明他绝不肯把已到腰包的黑钱吐出来,而是在银行玩数字游戏。

曾庆红在耳闻儿子曾伟在香港行贿可能败露时,就知道整了别人一辈子,现在轮到自己了,于是赶忙向中央要求,申请去澳洲探望儿子并拜访当地爱国华侨。其实曾伟一家四口都在北京住着呢,中组部回应说:国家副主席这个级别不适宜出国探亲,也不适宜退休后以个人名义出国拜访当地爱国侨领。

曾庆红一听,傻眼了。△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6/537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2.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3.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4.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5.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6.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7.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8.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9.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0.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1.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2.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13. 绝顶诙谐小段子: 广州危险了 (77,021次)

14.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5.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16.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7.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曾庆红想跑!(多图)
18. 曾庆红想跑!(多图) (66,012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19.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0.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21. 十大超人类能力 老毛占一样(多图) (55,150次)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22. “黄祸”的预言越来越靠谱(多图) (54,830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3.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4.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25.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6.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7.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28.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29.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0.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1.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2.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33. 《江泽民其人》廿一:全球起诉风云激荡(图) (40,115次)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4. 《江泽民其人》二十:躲非典四处流窜(图) (38,982次)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5. 清史传奇 从溺死鬼到大富翁(图) (37,8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