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黄海军演剑指中共 美韩不陪北京玩了(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由美军航母战斗群参加的美韩联合军演举行首日(11月28日),中共国务委员戴秉国在首尔要求重启「六方会谈」,遭韩国总统李明博拒绝。

黄海军演剑指中共

据外电报导。近日共产北韩向世界公开炫耀其铀浓缩设施,与此同时,11月23日公然对韩国延坪岛发动炮击,导致韩国2名士兵和2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北韩这次袭击事件被称为是韩战结束57年以来,北韩发动的最严重军事攻击事件,也是「朝鲜战争」停战后北韩首次对韩国平民区发动的攻击。

北韩炮击事件发生后,美韩军方宣布,11月28日起,美韩将在黄海举行由「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的为期4天的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核力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

据韩联社报导,美韩联合军演28日上午在黄海拉开帷幕。「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宙斯盾级巡洋舰和驱逐舰等美军第七舰队的主要舰艇与韩国战舰、反潜飞机等一起,参加这次为期四天的联合军演。

韩联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称,美韩双方计划加大此次联合军演的强度,军演将进行实弹射击和武装炮击训练。此次演习因美军航母舰队的出现引起各方关注,特别是由美军临时调派的「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对北韩地面目标进行探测和监视,更显此次演习非同寻常。

外界分析认为,「华盛顿」号航母此次进入黄海,不仅是针对共产北韩这次疯狂的战争挑衅行动,更是对幕后作祟的中共发出的强烈警告。美国对中共与北韩的「红白双簧」早就厌烦透顶。

李明博拒绝「六方会谈」

据韩联社报导,李明博总统11月28日在青瓦台会见了中共国务委员戴秉国,中方建议召开「六方会谈」以解决当前南北韩的危机,李明博明确地对戴秉国表示,当前不是讨论重启「六方会谈」的时候。

报导中还称,李明博在与戴秉国会谈期间强调,希望北京「以公正负责任的态度处理韩半岛问题」。

李明博同时强调,如果北韩再度向韩国发起挑衅,韩国将给予强有力的回应。

美韩不陪北京玩了

中共重提“六方会谈”,完全不出外界所料。

日前就有分析认为,近期,中共内外交困,国内面临通货膨胀及各种社会矛盾的激化,国外面临美国对人民币升值施压。这次炮击事件是中共幕后策划的逼美国有求于中共向北韩施压而重回“六方会谈”,并藉此取得筹码要求美国不再对人民币升值施压,同时转移国内外视线的一场阴谋。

还有专家指出,中共和北韩目前日子特别难过,没有别的牌可打,必须保持这种国际紧张气氛,以便向国际社会讨价还价。中共豢养了金家王朝,它们不断上演着「红白双簧」。而北韩不过是中共手中对国际社会进行讹诈的一根棍子。

然而,中共与北韩上演的一场场「红白双簧」水平实在低劣,以致最终演成了一场场国际性闹剧而让人腻烦不已。李明博的上述表态代表着美韩联盟对中共重启「六方会谈」的态度:我们不陪你玩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8/536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