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韩炮击南韩 美航母战斗群驶向黄海(图)




美航母战斗群。

【人民报消息】南韩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34分许,北韩对距首尔83公里的韩国延坪岛疯狂炮击,造成多人伤亡。南韩国防部提出的报告说,根据军方的调查,北韩向「延坪岛」发射了170多枚炮弹,其中80多枚落在有人居住的延坪岛上,另有90多枚落在延坪岛周边的海上。这次炮击造成2名陆战队士兵阵亡、15名士兵及3名平民受伤。

还有消息称,这次炮击事件,至少造成韩国2名军人和2名百姓死亡,另有18人负伤,多栋民房被毁。

美国军方日前声称,从周日(28日)开始,美韩将举行为期四天的海军联合军演,包括航母、巡洋舰和驱逐舰。据BBC消息,美驻韩国部队声明说,「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参加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黄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奥巴马总统称美国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和保卫韩国安全。
  
声明说,联合演习将显示美国致力于通过威慑力量促进区域稳定。韩国国防部则重申,星期日举行的军演目的是为了要进一步震慑战争挑衅者。

美韩联合军演
  
白宫称,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总统李明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话,「作为交谈的一部分,双方同意在未来数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体现美韩同盟的坚定性以及我们致力于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决心。」
  
而来自美国第七舰队的声明则称,以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将参加这次从本月28日到12月1日的演习。 据悉,组成战斗群的除了航母,还有美军两艘尖端的巡洋舰和两艘导弹驱逐舰。韩国则将投入2艘驱逐舰、巡逻舰及护航舰等。
  
驻韩美军官员24日称,搭载75架战机和6000士兵的「华盛顿」号当天已经离开驻日美军基地。驻韩美军声明称,此次演习是一次防御性演习,在朝韩交火事件之前就已经做好相关准备,「演习将通过威慑,展示韩美同盟的力量。」
  
朝鲜炮击韩国后,奥巴马发表讲话,承诺保卫韩国安全。他说:「韩国是美国的盟友,自从朝鲜战争时便是如此,我们坚定地确认将保卫韩国安全。」
  
对于朝鲜,奥巴马称,朝鲜必须停止「挑衅性」行为,「因为那将导致进一步地被孤立。」
  
此前,中共当局一直威胁要对美国派航空母舰前往黄海参加美韩军演采取军事行动。
  
自5月份韩国“天安号”舰被朝鲜鱼雷击沉以来,韩国和美国举行了一系列军事演习,为避免与北京关系陷入僵局,韩美曾将7月底一次重要的军演地点从黄海改为日本海。

中共幕后作祟

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曾在报中导指出,中共目前提供北朝鲜80%的原油及80%的消费物资,掌握朝鲜金家王朝的生命线。并且,除了粮食及物资外,北朝鲜的核子和导弹技术、原料,也都大多来自中共;中共每年都向北朝鲜提供大量各类援助,比如,提供北朝鲜70%的燃料就包括发射导弹的燃料。

此次炮击事件发生后,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过去朝鲜历次严重挑衅国际社会时,幕后都有中共作祟。而朝鲜这次发起如此疯狂的战争挑衅行动不可能是单方面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5/53638.html
 
文章二维码: